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全国首个珠宝3D金属打印智造中心落户广州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12-28 12:31:58  byszk

      2017年12月22日,乘着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 “广交会”同步交易展暨2017年校企创新成果对接会举行的东风,迪迈公司创始人冼宁女士在广东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作了“时尚设计与3D科技”主题报告,并举行了校企签约仪式。冼宁与意大利Sisma公司(全球珠宝、贵金属3D打印技术领军企业)CEO Vittorio Gaudino共同宣布,Sisma公司与迪迈公司成立的珠宝3D设计软件教育培训基金正式实施,全国首个珠宝3D金属打印智造中心也将在2018年1月落户广州番禺。

 

      中意携手,推动中国珠宝行业迈向4.0时代
 意大利Sisma公司CEO Vittorio Gaudino专程从意大利赶来广州,与中国的合作伙伴迪迈公司共商3D 打印技术的发展和普及。Vittorio Gaudino指出,激光金属熔融技术是目前运用于增材制造领域的最前沿的激光技术。Sisma公司研发制造的Mysint机器,可以将金属或者各类合金,比如:青铜,不锈钢,钛和贵金属(铂金,K金,银)等直接打印为3D产品。Mysin设备提供的操作系统,能够让用户、机器控制软件和打印软件之间进行更加良好的协调和互动。同时,Mysint设备也是那些想要定义新产品、几何学和创新想法的设计师手中的强大工具。
Vittorio Gaudino认为,当今中国正走在时代的前沿,正在书写设计领域的新历史,影响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为此,Sisma公司与合作伙伴广州迪迈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共同许下了宏伟愿景。而迪迈也将其强有力的3D珠宝设计背景用于支持Mysint设备在中国珠宝产业中的相关培训和推广运用。
      目前,3D 打印技术是珠宝智造应用的热点,迪迈公司以15年的专业沉淀,打破行业边界,至今已经为珠宝行业输送了上万名珠宝 3D 设计人才,迪迈代理和自主研发的 3D 打印设备已遍布全国,极大推动珠宝行业从传统手工制作到珠宝工业4.0的进程。

 

      授人以渔,教育专项基金寻找“智造星”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2016年7月20日,在迪迈3D金属打印机的新闻发布会上,冼宁就给大家承诺——将售出的3D金属打印设备的一部分收益捐出,作为由意大利Sisma与迪迈3D成立的珠宝3D设计软件教育培训基金,用于迪迈3D珠宝软件设计的教育平台,实现免费教学。
      在12月22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冼宁宣布珠宝3D设计软件教育培训基金正式实施。她指出,该基金用于免费教授国际主流的3D设计技术,培育珠宝科技创新人才,解决就业问题和发展出路。其受益人统称为“智造星”。冼宁说:“智造星面向珠宝行业业内人士,以及有志于投身珠宝行业发展的高职院校教师和学生。智造星能免费赢得网络远程培训学位,随时随地学习3D设计;免费获得面对面3D设计软件教育机会;免费学习3D金属打印设计课程,零距离体验最新3D金属打印技术;签约Sisma迪迈3D,成为珠宝3D设计合作伙伴,接受国际3D巨头意大利Sisma公司深造,费用全免,与国际3D珠宝设计大咖一起创作,激发潜能。”
      高端的装备、智能的平台,最终还要有懂技术、懂艺术的人来掌握和使用。“牵手迪迈,共创传奇”,已成为中国珠宝设计学院“风向标”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旭平首饰公司纷纷下了“订单”。冼宁希望,通过教育专项基金,为珠宝行业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专业知识和操作能力的人才。

 

      智造中心迎客,戳中珠宝传统制造业痛点
      传统制造业已站在十字路口,面对市场订单碎片化,客户个性化需求增长等新趋势,冼宁指出,珠宝3D金属打印技术是当今制造业的一种创新工具,是传统制造业更新变革的助推器。迪迈作为专注于珠宝3D设计培训与技术顾问公司,不断引入国际最尖端的3D技术,以珠宝企业从手动到智能化的转型为己任。
      冼宁认为,传统珠宝生产流程冗长、复杂、繁琐,需要很高的技艺,有一定的失败率,最主要的是时间成本;而贵金属3D打印机,无论是在精度还是在设计的自由度上,均优于手版,金属直接打印相对于传统石蜡铸造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由于SLM可以制造出几乎任何几何形状的对象,这也意味着有些产品只能使用Mysint 100 3D金属打印机来制造。
      12月22日,冼宁正式宣布全国首个珠宝3D金属打印智造中心即将在2018年1月落户广州番禺,向全社会介绍国际顶尖3D金属打印设备配套设施,展示世界级的3D设计金属打印技术服务平台,呈现全球首个属于迪迈珠宝3D金属打印设计课程。冼宁希望,通过加大3D金属打印技术的科普力度,推动珠宝3D金属打印设备快速地普及,让其成为中国珠宝行业智能制造变革的重要力量。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