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七大亮点提升番禺珠宝文化节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12-1 10:10:15  byszk

       本报讯 周慧民报道:11月24日至27日,第四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在番禺博物馆举办。此次珠宝文化节以“世界珠宝?番禺创造”为主题,经过前几年珠宝文化节的品牌打造和经验累积,此次活动设计立足产业、贴近市民,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乐趣,还促进行业内的创意设计、生产、营销渠道的对接与交流,打造了“番禺珠宝”的金字招牌。

 


       此次珠宝文化节由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主办,并获得了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广州市贸促委、番禺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动了番禺珠宝产业的大力发展。
       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会长包文斌在开幕式上介绍说:此次珠宝文化节不仅拥有大罗塘珠宝小镇九大特色场馆,还新增了番誉珠宝城及番禺宾馆举办的珠宝展会,区域已越来越广,参与单位也越来越多。此外,他表示,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作为较早成立的珠宝行业商会,成立至今27周年,不仅要一直肩负着推广番禺珠宝区域品牌的使命和责任,还要秉承着沟通、协调、开拓的宗旨,带领着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史洪岳致辞说,广州番禺作为珠宝人的珠宝首饰特色产业小镇,已经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努力下,形成了一个极具竞争力的珠宝市场、珠宝产业基地。如今,番禺区的珠宝产业发展正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的政府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从文化强国,文化强盛珠宝产业的角度来提出合理、科学的发展,中宝协作为行业协会,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番禺基础产业的发展。
       广州番禺在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现已然成为世界上重要的珠宝产业集聚地和中国最主要的珠宝生产和出口基地,据了解,2016年番禺珠宝首饰出口总值达271.8亿人民币,形成了以保税、检测、孵化、培训、物流、交易、公共服务等为一体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在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先后落户番禺后,区委、区政府因势利导,引领番禺珠宝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将“番禺制造”向“番禺创造”转型升级,把番禺打造成了“国际珠宝首饰品牌首创地、原产地、发布地”,引导珠宝首饰企业沿“一带一路”加速走向海外,打响品牌。


       此次珠宝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包括番禺珠宝直销展、珠宝专题研讨会、珠宝知识讲座、文艺演出、免费珠宝检测服务、有奖互动等,形式极其多样。本次珠宝文化节共七大亮点:
       一、番禺顺德珠宝行业战略联盟签约
       随着珠宝产业不断发展, 番禺顺德两地已形成了加工、设计、零售、批发、件、专用机械等产业及配套紧密依存的跨区域集聚地。为了突显两地区域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深化两地合作,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与顺德区珠宝首饰商会签订珠宝行业战略联盟协议。
       二、大罗塘珠宝小镇华丽蜕变
       大罗塘珠宝小镇近几年不断改造,以珠宝首饰设计研发、创新生产技术和尖端工艺水平为主题,开展创意设计和生产工艺大赛,发展珠宝旅游观光产业,宣传推广大罗塘在珠宝首饰设计研发、生产工艺的独特优势,聚集更多优秀珠宝设计人才,不断提高珠宝产业含金量,把“世界珠宝·番禺制造”向“世界珠宝·番禺创造”方向转变。
       三、粤沪港澳“一带一路”珠宝设计工艺交流展
       以“制造经典,创造辉煌”为主题,邀请了20多名世界和国内顶尖设计师分享设计经验,总结番禺过往32年珠宝产业发展历程和成果,以匠人精神为核心,探讨交流如何开创以原创珠宝工艺设计为核心的珠宝产业新蓝海。
       四、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共享创新中心启动
       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携手广州镇和珠宝有限公司、金年华珠宝创意园、真品溯源(CGICP)平台打造全新“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共享创新服务平台”,以“共创、共赢、共荣”为理念,以“共享工厂”、“共享培训”、“共享知识产权保护”三大基础板块作为服务核心,打造支持番禺珠宝、中国珠宝、世界珠宝发展的共享服务体系。
       五、十大场馆+精品展示,活动精彩不断
       本届珠宝文化节新增位于东环街道的“番誉珠宝城”,与大罗塘珠宝小镇10大场馆,联合举办展销活动。外加番禺宾馆精品展,将番禺珠宝文化不同的元素、地域、层次融合一起,全面展示番禺珠宝产业发展现状,真正带动整个产业发展。
       六、广州珠宝钻石国际年会番禺启动,珠宝文化节呈国际化趋势
此次年会吸引了来自泰国、斯里兰卡、以色列、比利时、德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内地的业界精英,其中包括上海钻石交易所、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戴比尔斯集团、国际彩色宝石协会、斯里兰卡协会、泰国宝石学院、中国宝玉石行业协会、北京菜百、周大福等重量级的行业大咖,现场300多专业人士共享珠宝盛宴。
       七、珠宝钻石精品展琳琅满目
       国际珠宝钻石精品展于24日在番禺宾馆举行,历时1天。来自斯里兰卡、德国、阿富汗、香港、广州、深圳、平洲、四会、番禺等地的30多家参展商携钻石、翡翠、珍珠、琥珀、金银饰品等十多个品类精品参展。此外,毛坯钻石交易会、面向高端买家专门设计的高端珠宝钻石赏购会也在同期举办。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