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推动彩色宝石标准化共享共赢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9-28 13:49:08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如何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加强彩色宝石标准化信息交流,共享标准化成果,深化标准化合作,实现国际标准化共赢?9月16日,“共享·共赢 ——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标准(彩色宝石)”论坛在香港举行。论坛首次面向国际珠宝同业系统宣贯中国彩色宝石国家标准及科技创新成果,受到国际珠宝首饰联合会(CIBJO)、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亚洲博闻有限公司(UBM)、香港钻石总会、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香港制造业厂商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和世界彩色宝石业的高度关注。

 

 

共享·共赢 ——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标准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核心精神就是共商、共建、共享、共赢。NGTC 25年来,不断坚持和推动中国珠宝玉石国家标准化工作发展,助力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形成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所组成的标准体系。本次论坛旨在希望能与更多国际机构共同推动彩色宝石国际标准的有效协调,促进世界各国彩色宝石领域的经贸发展和跨领域合作,实践共商、共建,实现共享、共赢。”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副主任张晓在致辞时表示。
      国际珠宝首饰联合会(CIBJO)主席Gaetano Cavalieri在演讲中对NGTC在中国珠宝行业和经济社会的保障作用给予极高评价,并与珠宝业界同仁分享了彩色宝石国际标准协调重要性的精彩见解,他以中国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珠宝零售市场突出表现为例,强调菜百依托产品标准、营销标准和服务标准,创造了令世界珠宝零售业瞩目的奇迹,这是标准锻造出来的行业信誉和消费信心。
      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董事Vijay Kedia在论坛上还介绍了世界主要的彩色宝石资源分布情况,展望了未来彩色宝石在全球珠宝市场的消费趋势。

 

 

国际珠宝首饰联合会(CIBJO)主席Gaetano Cavalieri致辞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NGTC首席科学家陆太进博士发表


      据NGTC介绍,2017年3月1日,由中国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主导研制的《红宝石分级》、《蓝宝石分级》国家标准已正式实施,《祖母绿分级》国家标准研制工作已经完成,将于年底正式在中国发布。
      论坛上,NGTC科研团队在彩色宝石系列中国国家标准即将发布之际,首次面向国际珠宝同业进行详细解读:首席科学家陆太进博士详细介绍了在NGTC带领下中国彩色宝石的研究现状和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标准化部助理研究员暴伟,科技与对外合作部、北京珠宝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健和魏然分别围绕《红宝石分级》国家标准、《蓝宝石分级》国家标准及《祖母绿分级》国家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经济全球化、市场一体化的当今世界,协助标准制定单位加强标准化建设,使之适用于国际范畴,也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责任与使命。”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GAC)副秘书长韩洁在论坛致闭幕辞时表示。
      本次论坛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GAC)共同主办。亚洲博闻有限公司(UBM)副总裁Wolfram Diener、香港钻石总会会长马墉宜、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总经理陈倩虹、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利、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中华、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总经理黎志伟、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总经理梁伟章以及来自国内外的行业机构、领军企业、质检机构等200余人参会。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