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全面“解剖”珠宝行业供给侧改革
2017中国黄金珠宝盛典暨供给侧改革高峰论坛举办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9-14 16:04:26  byszk

      本报讯马霞报道:如何破局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如何在未来行业大变革中抢占机遇脱颖而出?9月11日,中国黄金珠宝盛典暨供给侧改革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直击中国黄金珠宝行业供给侧改革的诸多关键问题,以消费升级报告发布、主题演讲、案例分享等组合环节,全面“解剖”行业供给侧改革。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系主任曹和平作主题演讲

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强致辞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发表《全球黄金市场趋势与金饰产业转型创新》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年度盛宴,每年9月举行的中国黄金珠宝盛典始终聚焦于行业最具变革性的话题。今年的高峰论坛定位在供给侧改革,树立“新需求·新供给·新风口”的全新主题,这也是国内珠宝行业首次以供给侧改革为核心主题的高层次论坛。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晓梅,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宋强,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毕立君,中国黄金报社社长陶明浩等出席了此次盛典活动。
      王晓梅在致辞中表示,顺应和把握消费升级大势,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满足并创造消费需求,对于推动黄金珠宝行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面临发展增速换挡的珠宝行业,必须摒弃过去的粗放式发展方式和“卖方市场”思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着力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挖消费市场的潜在价值,推动产业链形态从偏重生产、批发向注重设计、研发、文化、营销、服务方向升级,促进市场细分化、专业化、品牌化,加快培育配套型、功能型业态,不断完善和健全产业链基础设施。这是解决行业当前所面临问题的破题之策。

 

2017中国金店100强颁奖典礼

参会领导和嘉宾合影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为WGC金饰创新中心授牌

中国黄金珠宝盛典暨供给侧改革论坛会场

中国金店百强俱乐部启动仪式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毕立君为获得中国金店100强企业颁奖


      宋强在致辞中说:“罗湖区政府高度重视引导、支持和帮助罗湖区黄金珠宝企业转型升级,并专门出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智能制造、精品制造、品牌建设、设计师培育、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和标准建设、跨界融合、产业链完善、国际化、环境优化十大工程,全面促进珠宝行业向智能化、规范化、品牌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方面的发展,将罗湖打造成集珠宝总部基地、设计中心、智能制造中心、品牌盈利中心和展示交易中心。也成为一个国际珠宝时尚的创意城区。”他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系统性长期工程,罗湖区将不断完善各项举措,打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样本,为全国黄金珠宝行业转型升级探索新的路径。
      精准定位消费者的需求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环。盛典活动上,中国黄金报社和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中国黄金珠宝消费升级研究报告》,重点瞄准新生代消费人群消费特点,围绕黄金饰品、铂金、钻石等主要消费品类,通过线上线下的消费大数据抓取分析,梳理出了新消费升级的主要特征。这份报告也成为行业精准了解新消费者需求的一份重要指南。
      作为国内供给侧改革领域的知名学者,曹和平在演讲中针对供给侧改革与黄金珠宝产业结合,珠宝行业向消费型经济转型的前景展望和分析提出了重要见解,为行业更深层地了解供给侧,更好地抓住供给侧变革带来的机遇提供了重要启示。
      盛典活动上,世界黄金协会对全球黄金市场趋势与金饰产业转型创新做了分析。另外,包括信泰集团、浙江黄金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黄金码头、礼部尚殊、今生金饰、梦工场、黄金E族等一批国内供给侧改革的先锋企业也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这些观点和供给侧改革实践,直面国内黄金珠宝市场的供给侧改革如何走、怎么走这个重大话题,对行业认识以及参与供给侧改革提供了重要参考。
      陶明浩表示,这次论坛通过全面梳理和总结国内珠宝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针对供给侧改革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多角度的解读,为深圳罗湖黄金珠宝产业以及国内黄金珠宝行业,进一步深化改革指明了路径和方向,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
      本次高峰论坛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黄金报社共同主办,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中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