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苏州子冈珠宝品牌将全新升级
以产品创新邀约”新中产”消费群体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8-4 10:01:53  byszk

      众所周知,产品同质化是各个行业的隐忧。近年来,随着85-90后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崇尚个性化设计与线上消费的新中产阶层,成为驱动企业创新的动力源。
      近日,从子冈珠宝文创工作室获悉,以产品创新见长的苏州子冈珠宝有限公司(原苏州子冈玉坊),正在为产品与品牌的全面升级倒计时。子冈珠宝此次升级的动作较大,囊括了丰富经营品类、创新产品款型、构建线上、线下渠道与沟通链,从而形成服务于新中产群体的核心价值与品牌魅力。不仅如此,打破传统珠宝行业游戏规则,打破传统婚庆产品规则等颠覆性产品创新,也被列入该次工作的目标之中。
      子冈珠宝此次产品升级的基本路径,与早年转型成功的珠宝品牌策略不谋而合。在升级后的产品阵营中,都是以原有经营品类为主导,新增珠宝品类为辅助。例如老凤祥银楼是以金、银饰品为主,钻石、玉器等珠宝品类为辅。子冈珠宝此次产品升级是以宝、玉石首饰为主,其它金、银饰品为辅。不同的是,子冈追求的是时代性与设计感,还有颠覆性的产品创新,这一品牌提升逻辑,不仅符合国际化奢侈品品牌的运营手法,同时也顺应了今天的新中产消费需求,以及供给侧与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市场新机遇。
      子冈在这一时间点来做转型以及品牌提升,应该也是一个战略性的时机选择。当前正是珠宝产业洗牌、消费需求转变、电商的成熟等破旧立新的时代性变革潮。毋庸置疑,当前是一个珠宝品牌升级转型的最佳点位。
      据了解,子冈珠宝(ZIGANG),是中国珠宝领域中的老字号企业之一。“子冈”品牌源自苏州,始于明嘉靖十八年(1539年),由明代玉雕大师陆子冈的治玉工坊而得名。
      2006年,子冈品牌首次走出苏州迈向全国,并一度问鼎玉石类珠宝终端的连锁规模之最。2010年,在北京成立产品研发公司,先后聘请曾服务于古琦(GUCCI)、宝格丽(BVLGARI)的意大利珠宝设计大师久利亚诺先生,和中国六大珠宝首饰设计大师之一的程学林大师担纲设计,逐步形成以产品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珠宝品牌。期间,荣获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三连冠,以及多项产品赛事荣誉与产品相关的自有知识产权。
      2017年,子冈品牌与其产品研发公司唐人盛业、珺石美学工作室等机构合并,重组苏州子冈珠宝有限公司,并成立子冈珠宝线上与线下业务团队,将在年末启动筹备近两年的“子冈珠宝|琢越新生”项目,即子冈产品与品牌的全面升级。
      随着服饰潮流与审美标准的变迁,以及珠宝与婚庆习俗关系的日益密切,子冈珠宝规划出珺石丹青(新派子冈牌)、金玉之吻、双石婚戒等全新的产品矩阵。其原创产品双石婚戒,被业界誉为“中国婚饰珠宝新典范”。同时,也为“四百年,匠心依旧”的品牌精神插上新羽翼。
      至此,子冈珠宝提出的“以中国元素为魂、玉石产品为根、新消费需求为本”的“国际化”珠宝品牌之路也即将启程。愿子冈珠宝的品牌升级,或可成为中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跃起的一匹黑马,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玉甫)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