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重建云南珠宝玉石产业链 让云南玉石产业真正回归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7-28 12:11:26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日前,云南乾莊珠宝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云南乾莊珠宝将联手本元集团、方舟财富等金融平台,用集群化的强强合作,先期投入200亿元,计划用三年时间,重新构建云南珠宝玉石产业链,让云南珠宝玉石产业真正回归云南。
      据介绍,云南自古以来就是玉石翡翠历史文化的发祥地、加工集散销售地,多年来形成了独特的玉石翡翠品牌文化优势,改革开放后更是得到了长足发展。但近年来,由于多种因素,云南珠宝玉石产业逐步丧失了原料集散加工、市场销售的传统优势,加之缺乏政策、特别是金融政策的支持,导致云南珠宝玉石产业链出现了边缘化的危机。没有真正的原材料源头的支撑,没有规模化的加工体系,更没有健康规范的市场定位,只反映出商家把玉石成品从广东沿海进货后加价倒卖的现象。
      “经过多年的调研及市场摸索,云南乾莊珠宝正是看准这个机遇,在本元集团、方舟财富等金融平台的强力支持下,将用全新的模式理念对云南玉石产业原有的禁固、封闭、泡沬进行突破创新;先期投入200亿元,计划用三年时间重新构建云南珠宝玉石产业链,并逐步形成一个规范、规摸、标准、集群、系统化的千亿级珠宝玉石产业集群,让云南珠宝玉石产业真正回归云南,最终把玉出云南传统的优势找回来。” 云南乾莊珠宝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将如何实现?对此,云南乾莊珠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以下二个方面为抓手:首先是进一步完善云南珠宝玉石产业链条。这包括系统化集群化的源头原石采购,设计加工,创意雕刻,货真价实,可退可换可质押的产品,启动全新的市场经营理念。同时有基金金融服务的供应链,保值的玉石交易所,玉原石片料的020营销公司,大师级的艺术品沙龙会所,还有除翡翠之外的南红、宝石、青金石、琥珀、水晶等原石产品加工平台。其次就是广大民众消费群体的支撑。 规范、合理、公开、透明的价位,摈弃从原料到加工再到市场的诸多环节,层层加码特别是暴利的经营模式。玉文化的传承发展,是需要接地气而不是空头的悬在天上的泡沬虚高,就是让市场回归本源,让价值与价格对等而不是倒掛,让广大受众敢买、愿买、消费得起、得到实惠,最终达到企业、巿场、消费者的多嬴。
      “只有这样才能使云南珠宝玉石产业得到进一步整合,重新洗牌、重新发展。彻底颠覆多年来形成的玉出云南但没有真正完整的珠宝玉石产业链条、没有珠宝玉石原料的源头、没有珠宝玉石集群化的加工基地、当然也就没有自己真正的珠宝玉石销售市场的错位。从而真正做到让玉回云南,做大做强云南珠宝玉石产业规范、标准、系统化的产业链。”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云南省珠宝玉石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玉文化学者马宝忠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