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我不变,是库存;他不变,是经典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7-28 12:03:10  byszk

 

      “现在的产品要不断变化,只要消费者两次看到同样的产品,他就会有厌倦感,所以产品要快速更新,否则就成了库存。”曾经有银饰珠宝商这样抱怨道。但是否应该想想,为什么一些国际大牌长期卖那几款,基本上没什么变化,价格还贵,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鹜?这是一把不容易解开的锁。
      这把锁需要从源头找钥匙。其实,银饰产品从设计到制作,周期很短,有的甚至没有研发设计的过程,直接买版进行大批量的复制。因而产品的整体价值还停留在饰品层面,仅仅满足消费者视觉刺激。这样的银饰品就如同快消品,瞬时的一次性体验度,最大的优势就是生产的速度快,但其他方面的价值经不起市场的考验,快消的产品带来的是单纯的感官刺激,无法满足人喜新厌旧的天性,只好频繁地花样翻新来满足消费者的视觉追求。
      与快消产品不同的是,大品牌产品生产周期性永远会慢一些,因为对原材料的严格挑选,对款式设计的苛刻要求,对产品质量、每一道工序的严格检测、把关等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极致。设计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而其聘请的设计师往往是顶尖级设计师,研发设计的创意总能成为潮流;在原料采购的挑选和产品质量把控上,甚至采用手工的方式进行制作,对细节的疯狂追求,款式与众不同,最终出来的产品不是经典,就是艺术品。很显然,这样的珠宝饰品具有稀缺性,物以稀为贵,价格昂贵是必然。而这样的一件产品承载了设计师的创意妙思,承载了匠人的匠艺初心,承载了众人的精益求精,是一件具有灵魂的作品,有深刻的艺术价值,能带给消费者永久性的回味和思考,所以可以成为经典。
      传统心理学认为,知觉是对客观刺激物的直接反应,是人的心理过程中低层次的认知心理现象。而思维则是对客观事物的间接反应,具有概括性和抽象性的特征,是心理过程中高层次的认知心理现象。
      珠宝饰品的最大特点就是美,大牌的产品能带给消费者感官的享受,这来自其有形价值——外在美;深刻而长久的占领消费者的心智和思维,这来自产品的无形价值——内在美。深刻的思想,独特的创意,顶尖的设计,完美的制作,大牌的产品实现了价值的超越性,所以实现了时间的超越性。外在的美能短暂的吸引消费者,他只对消费者的知觉产生了触动,是一种低层次的认知,而认知的持续时间是很短暂的,而要能长久吸引消费者必须要占领消费者的思维,这就需要内在的美,有内涵的美。大牌不仅产品过硬,服务质量也为产品加分,其营销策略也做得深入人心,所以消费者对大牌的产品产生昂贵的认知,消费者心甘情愿花高价买单。
      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能让消费者趋之若鹜的只能是差异化,而普通的珠宝看似在不断更新,殊不知,其实没有创意的更新就是一种同质化。对于大牌,消费者买的是一种个性标签、高端标签。一般的珠宝只具有有形价值,无形价值太少,而珠宝商的服务也流于形式,所以消费者在用眼睛爱普通的珠宝,用心在追求永恒和经典,眼在追求改变和刺激,这就是钥匙。


(石萱 薛婧)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