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为政府企业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全国宝玉石行业召开秘书长联席会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8-3-10 9:44:53  宝玉石周刊

  会议认为,行业协会是中介组织,是联系政府和企业,也是联系各种经济实体的桥梁。行业协会要为政府、企业、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并通过这种服务建立起对行业的领导作用及权威性。

  本报讯  2月28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宝协)和江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08年全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会议重点探讨了行业协会的工作内容、发展方向及珠宝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与对策,并就进一步加强协会间的沟通和协调进行了交流。
  中宝协常务副会长陈洲其,江西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烈,中宝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凤民,江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周纪成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似三主持。
  孙凤民代表中宝协做了题为《行业协会的功能、权威性及发展趋势》的发言。他指出,2007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迄今为止政府制定的关于行业协会地位和作用的最权威的纲领性文件。文件指出,行业协会要切实履行好服务企业的宗旨,明确地提出了行业协会服务企业的内容和重要意义。
   孙凤民说,要正确的行使行业协会的功能,首先要定位准确。行业协会是中介组织,是联系政府和企业,也是联系各种经济实体的桥梁。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中介作用,其中服务是行业协会最重要的功能之一。行业协会要为政府、企业、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并通过这种服务建立起对行业的领导作用及权威性。
  孙凤民认为,协会的权威性是干出来的,是聚出来的。其权威性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需要得到政府的参与和支持;二是切实找准为企业服务的点和面;三是要引导产业向品牌化和国际化的正确方面发展。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行业协会的作用将会越发重要。行业协会应顺应并引导产业发展的趋势,加强自身建设。协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是服务专业化。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杨绍武,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文军,江西宝协秘书长姜如仕,山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梁宜民,广州番禺珠宝厂商会秘书长刘强,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杨彪等也结合各自情况做了精彩的发言。
  与会者在加强联系、沟通和交流,规范市场,为企业提供职业管理技能培训、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开展资源、市场调研等后者最需要的服务方面达成了共识。
  据悉,全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是中宝协组织召开的一年一度的秘书长聚会,自2001年开始,现在已是第八届了。会议对交流经验、增进感情、加强合作、促进行业及协会的发展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刘建华)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