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南阳将恢复汉代玉街寺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8-3-3 9:24:19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焦国涛) 2月19日,南阳宝玉石协会举行了“恢复汉代玉街寺项目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玉雕大师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恢复汉代玉街寺,建立多功能市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亚洲珠宝联合会主席李劲松对我国珠宝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恢复南阳玉街寺提出自己的观点。他说,南阳是我国的著名的玉雕之乡,在我国宝玉石文化的发展进程中占据重要的历史地位,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南阳玉雕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综合水平不断提高,玉雕产业已成为南阳极具地域特色的品牌。恢复汉代玉街寺,并以此为平台,开发文化产业园区,对提升南阳玉雕产业形象,提高南阳玉文化的内涵和知名度意义重大。
     《中国宝玉石》杂志社社长孟宪松认为,南阳恢复汉代玉街寺很有必要、很有远见,很有气魄,对振兴南阳经济发展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南阳市政府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高标准、高起点的建设玉街寺,既要有创新,又要有特色。
     据悉,玉街寺项目选址在独山南的独山村,恢复玉街寺原貌及南阳珠宝玉石文化产业园用地300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体规划分为7大区域:资源博物馆;宝玉石原料展示区;高层人才创作区;精品展示区;宝玉石人才培训基地;玉街寺游览区;大型公益广场。整个园区建筑风格以古典建筑为主,充分体现源远流长的汉代文化,融现代艺术风格,自然景观为一体,打造一区一景。项目建成后,玉街寺园区将成为集旅游,珠宝玉石加工、会展、信息及原料交易为一体的多功能的珠宝产业园区,成为我国中部的珠宝交易中心。
     据南阳宝玉石协会秘书长赵树林介绍,目前该项目的各项审批手续基本就绪,资金问题已经落实,不久即将开工建设。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