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河南省金银珠宝首饰质量分析会召开
会议强调,2008年,河南省工商局将加大对流通领域的珠宝市场全面检查的力度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8-1-21 10:11:50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1月8日至9日,2007年河南省金银珠宝首饰质量分析会在郑州召开。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似三出席开幕式,他认为,质检站肩负着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使命,必须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消费者出具权威的质检证书。
      会议发布了《2007年河南省金银珠宝首饰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和《2007年河南省金银珠宝首饰市场销售状况分析报告》。吉盟首饰、钻之恋珠宝、爱迪尔珠宝等知名生产商代表也出席了会议,并和经销商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除了产品质量之外,双方还共同致力挖掘珠宝首饰的文化内涵和企业品牌的宣传,并一致认为,将文化融进零售终端是最行之有效的营销手段。
  杨似三针对2007年第三次全国质量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建议珠宝企业慎重使用国外质检证书。他说:“国内外检测标准不同,国内的检测标准略高一些,应该避免在国内同一个市场里竞争的不同企业采用两套标准评判,厂家不应该向消费者宣传‘国外证书更好’的观念。”
  河南省宝玉石协会会长刘长秀说,随着国内珠宝业的发展,消费者对珠宝的认识普遍提高,消费热情空前高涨。他认为,继宋、元、明、清康熙年间、晚清民国后的第六次“收藏热”已经到来。但他同时指出,珠宝从业人员的素质亟待提高,必须对从业人员实行严格的持证上岗制度,使企业能够在大好形势下实现快速发展。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处处长李少波指出,河南是金银珠宝流通大省,但消费者对这类商品的辨别能力还比较弱。质检站要更好地发挥作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珠宝市场,承担对全省金银珠宝首饰监督检查的职责。他提出,质监局在2008年要进一步对各个质检站的行业人员资质、业务能力、检测能力加强监管,出具科学、公正的数据,对不符合法律规范,不出具科学、公平数据的质检站要予以撤销;同时,也将对金银珠宝生产领域开展检查,对市场上有质量问题的商品予以查收。
  据河南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侯立明介绍,2007年的国家抽检结果显示:郑州市抽查的8家企业14件产品中,只有3件全部合格。2008年,消保处将加大对流通领域的珠宝市场全面检查的力度,要依托质检站,加强珠宝首饰的内在质量管理,加大对不合法经营的企业的处罚力度。
  会议还安排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包括国际钯金协会就“钯金首饰的市场需求以及发展情况”召开的讲座、经易金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黄金期货知识”讲座、钻之恋珠宝所作的“珠宝零售终端三大困局解析”讲座、爱迪尔珠宝召开的珠宝市场营销专家讲座,以及来自深圳的高级经济师曹阳所作的珠宝营销讲座。多场讲座中间还穿插进行了深圳吉盟首饰的品牌推介和菲尔万足金的黄金饰品推介活动。
  会议由河南省金银珠宝质检站主办,来自省内各地市的300余位经销商代表参加了会议。  (韩 含)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