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重振波斯湾珍珠产业
阿联酋召开第一届国际珍珠会议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7-12-3 10:49:44  宝玉石周刊

        何乃华先生是唯一向与会者展示实物的演讲者。当硕大丰厚的蚌体,色彩斑斓、体形圆润的珍珠展现在与会者面前时,会议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报讯 (记者 文慧) 11月18日至22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其首都阿布扎比召开了第一届国际珍珠会议。目的是:重振波斯湾的珍珠产业,再创阿拉伯文明。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首饰委员会执行会长何乃华以世界珍珠协会主席的名义应邀参加了大会,来自中国的与会者还有中宝协、工商联首饰商会以及香港的业界人士等。
  波斯湾在历史上是最重要的天然珍珠产地,发现、使用珍珠的历史可追溯至七千年以前,珍珠被誉为古波斯文明之光芒四射的瑰室。伊斯兰教圣典《古兰经》多处提到珍珠,甚至被尊崇为“主的本体,具有尊严与大德,将永恒存在”;珍珠是安拉赐向人间的“恩典”。阿联酋的迪尔马岛曾是重要产地之一。20世纪以来由于养殖珍珠的出现,继而大规模生产,加之波斯湾工业污染,天然珍珠逐渐式微。然而因宗教习俗和传统观念所至,阿拉伯人仍十分崇敬、爱戴天然珍珠,个别极端者甚至拒绝养殖珍珠。巴林岛和卡塔尔仍有少量天然珍珠出产。
  随着石油财富的增长,阿拉伯地区成为当今世界富翁最集中、奢侈品消费最强劲的地区。近年来该地区珠宝首饰需求亦与日俱增,发展趋势则从单纯的黄金转向珠宝镶嵌,珍珠需求自然扩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巴林和阿联酋有关方面成立了一个“珍珠复兴委员会”,这次会议就是由该组织举办的。
  会议的重点是高峰论坛:来自日本、澳大利亚、印尼、菲律宾、德国、法国、瑞士、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墨西哥以有国际珍珠联合会、美国宝石学院的珍珠界权威人士,共聚一堂,就世界珍珠产业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畅所欲言。
  何乃华先生是唯一向与会者展示实物的演讲者。当硕大丰厚的蚌体,色彩斑斓、体形圆润的珍珠展现在与会者面前时,会议气氛达到了高潮,拍照的镁光灯闪烁不断。他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重视:从珍珠由天然到养殖的演变,从不同水域品种的发展,指明了淡水珍珠的广阔前景:从市场规律引伸出中国珍珠养殖业的巨大竞争实力和无际的发展空间,从而确认中国在世界珍珠产业中的重要地位。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