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今年全球铂金总供应量将下降
英国庄信万丰发布《铂金2007年中期年鉴》预测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7-11-19 10:25:09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记者 林景星) 据全球最大铂金生产商英国庄信万丰近期发布的《铂金2007年中期年鉴》分析显示,2007年全球铂金的总供应量将比2006年下降13.5万盎司,仅为666万盎司。
  中期年鉴分析指出,南非铂金由于安全问题导致的停产、劳工罢工及Lonmin公司熔炉的关闭重建等问题是造成全球铂金供应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南非供应的多次中断,已经造成了铂金市场供应偏紧,加上美元的贬值、石油及黄金价格的上升,这一系列因素导致了最近铂金的价格处于历史记录的高位。从而导致首饰制造商对铂金新原料的需求量减少,减少幅度将为1.5%,降至159.5万盎司。由于钯在首饰行业的试行推广及在工业领域对铂金的替代,将支撑铂金的价格在1350美元的水平上,而不会一路飙升。但从另一方面来看,铂金超出预期的基本面,加上黄金价格上升的影响,如果美元继续贬值的话,那么在今后的6个月里,铂金的价格更有可能突破1575美元。
铂金价格攀升,催生钯金市场
  据预测,由于铂金价格的攀升,首饰行业对新原料的需求量将会下降1/4以上。然而也因为铂金的销量紧缩,钯金在首饰行业的利用上将获得一次出人头地的机会。尽管南非的钯产量出现下降,但俄罗斯的供应量将会出现填补性增长,从而使钯的产量没有产生太大的波动。在欧洲和北美,钯金首饰试行性推广的成功使这些地区的需求量出现小幅上升。但在中国市场上,今年钯的需求量却从76万盎司降至50万盎司。对新原料的需求量,也因为大量对旧款首饰及其他工业废弃产品的回收利用而受到了影响。钯市场上大量的供应过剩,意味着在基本面上其价格得不到任何支撑。因此基金投资者的行动和意向就将会决定钯价格的走势。不少投资都相信目前钯的投资潜能被低估了,或者认为相对钯的历史最高价位,目前钯的价格还是非常便宜,因此在今后6个月里,投资需求不太会允许钯的价格低于320美元。特别指出的是,如果铂金和黄金的价格出现上升的话,基金的购买可能使得钯的价格突破420美元。
各国反应不一
  分析还指出,对铂金新原料的需求量,预计中国及欧洲将会出现增长,而北美及日本则会出现下降。尽管铂金一直处于高价位,但今年全球首饰行业仍保持着较好的需求量。不过,虽然消费者对铂金首饰的购买力仍保持旺盛,库存量也非常合理,但首饰行业却还是受到铂金价格昂贵及不稳定性的挑战。中国及日本对旧首饰的回收量依然相当之大,因此该行业对铂金新原料的需求数据将低于实际的生产数据。中国在连续几年的需求量下降之后,今年中国首饰市场的需求量预计会上升2万盎司,达到78万盎司。尽管铂金的价格比去年高,但似乎并没有对铂金的回收率产生太大的影响。消费者对铂金首饰兴趣的增加,是原料需求上升的因素之一。来自全国零售商的数据显示,消费者的购买量依旧保持稳定或出现上升。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显示,虽然在今年10月铂金价格上升之后,交易量出现了减少,但铂金的购买量仍高于去年的购买量。今年日本首饰行业对新原料的需求量将会下降15%,降至30.5万盎司。随着日本人口逐步老龄化,每年的结婚人数出现了下降,造成了婚戒购买量的减少。此外,由于铂金的高价格,促使制造商提高了对旧款首饰的回收加工率。因此,该市场对新原料的需求数据也将低于实际生产数据。北美首饰行业对铂金的需求量预计将会出现下降,下降至23.5万盎司。女式铂金婚戒的销量依然不错,但男式铂金婚戒却因受价格影响出现下降。此外,作为自用或礼品的铂金饰品也受到了来自其他替代产品的挑战。那些来自工费低廉地区的铂金成品销量的上升,同样也对北美首饰制造业的铂金需求量产生了影响。欧州首饰市场的需求量预计将会上升至20.5万盎司。虽然铂金的价格居高不下,但是铂金的婚庆首饰依然很受欢迎。尤其在英国,今年的需求量将会出现新高。在瑞士,铂金手表的产量上升,而手表铂金外壳的重量也会出现增加。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