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印共谋珠宝发展大计
首次印度钻石供应商与中国买家订货会12月在上海召开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7-11-19 10:10:10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记者 书兰) 12月3日——5日,上海钻石交易所将与印度珠宝首饰出口促进会(GJEPC)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宴会厅举办《首次印度钻石供应商与中国买家订货会》。此次订货会,将有25家印度钻石供应商展示印度最好的钻石产品,并和中国钻石首饰制造商和钻石批发商进行一对一的洽谈。
  据悉,参加此次订货会的印方公司都是印度最优秀的钻石加工厂商,他们可以切磨珠宝市场所需求的任何花式车工和规格的钻石。此次订货会绝不仅仅只是为中国买家提供鉴赏印度优秀钻石切磨技术,而旨在中印珠宝企业家能坐在一起相互学习、探索彼此的需求和面临的问题,找出问题的结症及解决问题的方法,以提升中印珠宝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珠宝市场之一,每年进口价值800万美元的钻石原石和价值11亿美元的经打磨钻石。
  中国目前对钻石和钻石首饰需求相当旺盛,而印度作为钻石制造商中的佼佼者,对满足中国对切磨钻石日益增长的庞大需求,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印度钻石产业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步,如今已成为钻石业加工业巨头。现在全世界镶嵌在首饰上的钻石,每12颗中就有11颗是在印度切磨的。
      今天,印度的钻石加工业几乎能按世界级的设计和标准来生产出一切大小、形状和颜色的钻石成品。印度钻石业的成就来自于他们对业界最新技术不懈的追求和对产业专业人员技能的不断升级。在印度,近一百万熟练的工人就业于钻石行业。
  GJEPC的副会长Vasant Mehta表示:此次在上海举行的买家卖家订货会是中印两国珠宝厂商之间在钻石销售领域的首次尝试,并定能为推动两国珠宝首饰双边贸易打下坚实的基础。
  Vasant Mehta认为:中印两国应当共同努力,实现产业优势的互补。中国是珠宝制造大国,而印度在钻石加工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所以,中印两国珠宝业的合作必将提升各自在珠宝产业的地位。
  GJEPC同时将会在12月3日晚举办别具特色的印度文化之夜,为印度钻石供应商和中国买家进一步交流创造机会。

新闻链接:关于GJEPC
  印度珠宝首饰出口促进会(GJEPC)是印度珠宝业的最高管理机构,它是1966年由印度政府商务部成立的。在珠宝首饰工业的发展过程中,GJEPC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强有力地推动了国家以外贸出口为导向的珠宝首饰业的增长。今天,GJEPC在印度拥有6500多名会员,作为非赢利性的服务机构,它的主要目标是促进印度珠宝首饰出口的增长。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