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商家心系奥运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7-10-15 9:26:03  宝玉石周刊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许多以奥运为题材的珠宝玉石纪念品、艺术品的销售也日趋火爆。深圳珠宝展上,“奥运福娃”、“吉祥如意金”等奥运特许产品就吸引了许多游客,成为2007年珠宝展销的最大亮点。

珠宝款式争乘“奥运”风

  简洁的白色展位以热烈的红色线条分割,黄色祥云的图案作陪衬,门口有数个大大的奥运吉祥物福娃笑脸相迎——作为第29届奥运会贵金属制品特许生产商暨奥运会贵金属制品特许零售商,山东招金卢金匠有限公司的展位布置洋溢着十足的奥运风情。
  据了解,目前招金卢金匠共推出天地五福千足金摆件、奥运祝福金、天地福娃、奥运圣火纪念金和福娃摆件五大系列,共有上百款北京奥运会特许经营产品。在灯光的照射下,展位里标识奥运五环、中国印的专柜格外引人注目,涉及福娃与奥运圣火的饰品摆件工艺精湛,栩栩如生,引得前来购物的顾客纷纷驻足观看。
  而卢金匠与国际铂金协会合作共同推出并参展的“百年奥运 我心永恒”铂金结婚对戒,将期待奥运的喜庆镌刻在高贵纯净的铂金对戒之上,意喻爱情承诺像奥运般富含活力、铂金般纯净长久,以其独具匠心的设计成为展会最具特色的奥运纪念首饰。
  同样身为奥组委金银珠宝首饰特许经营商,深圳市富理实业有限公司也不甘示弱,此次珠宝展上,他们展出了“缤纷福娃”、“转运福娃”、“百福吉祥”等一系列以奥运福娃为主题的珠宝首饰;深圳东方金钰公司也推出了福娃黄金摆件等奥运特许销售产品。
  奥运特许经营商佳丽珍珠公司负责人也介绍说,佳丽珍珠将为奥运会设计和提供三大珍珠贝类珠宝产品:一是工艺品类,例如中国印等;二是收藏典藏品类,比如各种比赛的礼品、纪念品等;三是首饰珠宝类,设计元素包括奥运色彩、福娃、运动图标、宣传口号等。

心系奥运眼观长远

  奥运会为礼品企业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商机,而特许珠宝无疑会为珠宝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但是在采访中记者看到,许多深圳珠宝企业并未仅仅满足于赚取利润,他们思考的更多的,是如何抓住奥运商机,推广品牌,从而让深圳珠宝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
  东方金钰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奥运特许销售,对东方金钰来说不仅仅意味着经济利益,“通过参与奥运产品销售,可以直接向全国、向全世界展示我们企业的整体实力与形象。这是东方金钰品牌推广的重要策略之一。”
  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则更注重民族品牌文化的塑造。在争取到2008年奥运珠宝首饰类特许纪念商品的设计和生产专营权之后,公司董事陈世昌表示,此次取得北京奥运特许纪念商品的设计和生产权,是让公司品牌迈向国际化的良好机会,“我们会将今届奥运的吉祥物福娃同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元素融入首饰内,将中国文化带到全世界。”
  有关专家指出,珠宝企业要借奥运之机树立品牌,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身文化和奥运文化的契合点,以奥运作为招商引资,招徕顾客的亮点,制定长远战略,不要满足于一时跟风,“否则只能赢得一时而非长久”。
(张琳琳)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