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深圳中小珠宝企业有望解决融资难
突破发展瓶颈 打造借金还金平台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7-9-26 9:08:50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记者 慧民 丁杨) 记者9月3日获悉,深圳发展银行将推出针对珠宝企业的金融品种。至此,长期困扰中小珠宝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将因此而解决。
      在日前举行的深圳发展银行负责人透露,针对深圳黄金加工企业大多规模小、库存小、每天的黄金需求不等、难周转等特点,深发行即将推出“借金还金”业务。此业务规定,用金企业一旦获得深发展银行的授权许可,就可从银行租借上海黄金交易所标准金,到期以等重的黄金或者折合当天国际金价的现款归还。
      “珠宝企业黄金周转不足是常有的事,库存大了积压资金,库存小了不够用,所以如果深圳发展银行真的能够推出‘借金还金’业务,不仅可以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又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生产能力,希望这项业务能够尽早施行。”众多深圳珠宝企业对此抱以殷切希望。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借金还金业务帐户将统一开为安华投资公司旗下的金丽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然后再由金丽将黄金租借给中心的临时用金企业,在此过程中产生的借金风险以及票据等大部分手续费用都将由金丽承担。
      虽然深发行此举无疑将为珠宝企业释放资金压力,为其做大做强,提高融资利用率,规避黄金价格波动风险提供了便利,但银行或金丽珠宝交易中心不得不面临承担黄金价格波动的风险。对此,作为监管方的金丽负责人对此表示了自己的看法:“目前深圳有近两千家黄金珠宝企业,90%以上属中小企业,他们最大的发展瓶颈就是资金,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抓住了这个牛鼻子就抓住了为企业服务的关键,这也是把金丽打造成功能型服务平台的核心。”
      “这为深圳珠宝业的腾飞插上了翅膀。”业内高度评价这次会议。高级经济师曹阳指出,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安华投资公司结成的战略联盟,搭建了一个资本对接平台,从而解决了深圳中小黄金珠宝企业对的资金瓶颈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深发行水贝支行将更名为珠宝支行,并且将在金丽中心设立办事机构,入驻金丽的珠宝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除此之外,深发展水贝支行还将针对珠宝企业逐步开展联保联贷、存货质押等金融品种延伸业务,并为入住金丽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的珠宝企业安装终端POSS机以解决现金交易的风险问题。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