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深圳发展银行与黄金珠宝产业结成战略联盟
首批6560万元贷款在金丽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签约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7-8-27 14:06:33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慧民 丁杨) 8月16日,深圳发展银行与深圳市黄金珠宝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金丽国际交易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发展银行分行行长周立与深圳安华投资公司总经理李恒白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双方结成战略联盟,共解中小黄金珠宝企业对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罗湖区金融办主任申康林、深圳发展银行分行常务副行长李敏、深圳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许锦池、秘书长杨绍武、高级经济师曹阳、金玉东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华以及多位深圳知名珠宝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运作模式是:由安华投资旗下的金丽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提供信贷担保,深圳发展银行水贝支行为相关企业提供信贷资金。当天下午,首个以联保联贷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的金玉东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华与深圳发展银行水贝支行行长签订了总额为6560万元的信贷协议。
  周立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和安华合作仅仅是一个开端,也是拓展银行业务的一次新尝试。深圳发展银行作为老字号的本土银行,愿与安华投资一道,为深圳的黄金珠宝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实现良性发展尽一份力。深圳发展银行拟将针对黄金珠宝企业的联保联贷业务拓展到整个深圳分行,让更多的珠宝企业受益。当问及信贷规模时,他表示,只要企业有需求,机制又完善,提供相当规模的信贷资金不是问题。
  作为信贷担保方,安华方面表示:金丽珠宝交易中心作为深圳最大的黄金珠宝交易平台,此次和深圳发展银行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旨在全面推动黄金产业与银行互动的合作平台,着力解决深圳黄金珠宝企业的普遍面临的资金瓶颈问题,不断的创新产业发展环境,认真履行框架协议内容,真心实意地为大多数中小珠宝企业服务,希望通过这些实际的帮扶措施,让深圳更多的本土珠宝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今后,金丽国际珠宝交易中心还将为中小珠宝企业开展“借金换金”的服务,帮助企业缓解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
  据水贝支行负责人介绍:联保联贷就是让贷款者组成一个团体,团体成员之间实行连带责任。该贷款模式的实行解决了两个抵押贷款中两个重要问题:一是连带责任激发了贷款者之间的现有信息的充分利用;二是保持了惊人的高还款率。银行方面认为,联保联贷机制应用在中小珠宝企业的贷款担保上,银行和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转化为珠宝行业成员间的相互监督、相互约束,可以减少交易成本、降低担保风险,是一种可行的信贷方式,并且实现了珠宝企业、珠宝服务商和银行的“多赢”局面。一些珠宝企业的负责人也对此表示了肯定。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