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茜茜公主珠宝寻获 盗贼被抓捕归案
宝玉石周刊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07-8-7 14:22:12  婉 鹭
  继加拿大警方前不久在西部城市温尼伯一处民宅找到茜茜公主的珠宝“库切尔特钻石珍珠”之后,对主犯布兰夏德作进一步调查时,又意外地从其一个藏身处发现了一件名为“茜茜之星”珍珠钻石头饰。9年前,奥地利王宫展示的珠宝“茜茜之星”,在重重安全防护下被窃贼偷走,再放入赝品。警方与王室对窃贼如何得手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坑蒙拐骗作案遍及美加
  据《华盛顿邮报》6月20日报道,加拿大马尼托巴省温尼伯市警方表示,现年35岁的布兰夏德组织了一个由窃贼和骗子组成的犯罪“帝国”,他们锁定加拿大各地银行提款机行窃,利用偷来的数据伪造信用卡。还借化名和伪造的信用卡买房子,过着奢华的生活。
  加拿大警方从2004年开始布线追捕布兰夏德,并逐渐将这一团伙瓦解。此时,感觉大势已去的布兰夏德试图找人绑架、杀害前女友,行动失败后,他的前女友转而与警方合作,警方终于在今年6月将布兰夏德抓捕归案。目前他被关押在温尼伯市的监狱中,并不得保释。
  警方文件显示,布兰夏德的“行窃史”可以追溯到16年前。当时生活在美国的19岁的布兰夏德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一家购物中心行窃时被保安发现,并被随后赶来的警方拘捕。
偷天换日手法仍然成谜
  不过,布兰夏德的“职业生涯”显然并未就此终结,而且还形成了“集团化经营”。警方今年5月在布兰夏德的奶奶家搜查时,又在墙壁夹层里发现了9年来下落不明的“茜茜之星”。警方意识到,他们抓住的不仅是一个小偷小摸的窃贼头目,更可能是一个国际珠宝窃盗集团的首脑。
  1998年6月,“茜茜之星”被放在奥地利王宫内有特殊安全措施的玻璃箱中公开展示。白天参观的观众多达5000~9000人,周围还有解说员和保安,晚上也有警报器监视异常情况。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盗贼竟能神鬼不知地将玻璃箱的特殊螺丝钉卸下,打开盖子,取出“茜茜之星”,然后放入从王宫礼品店里购买的仿造赝品鱼目混珠。
  奥地利王宫主管扎特莱克尔说:“我们对他们如何得手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手法实在太高明了。警方并未透露布兰夏德是否直接参与当年的行窃过程,但承认这个人确实拥有破解精密保安系统的专业能力。
相关链接
茜茜公主及其珠宝
  茜茜公主本名伊丽莎白,被人昵称为“茜茜”,是19世纪巴伐利亚的公主,嫁给了奥地利皇帝约瑟夫,还曾任匈牙利女王,号称欧洲王室第一美女。茜茜公主以其传奇经历、美丽相貌、纤细身材、齐踝长发著称,她喜欢在长发上佩戴星形镶钻、红宝石的珠宝饰物。经典电影《茜茜公主》三部曲演绎的童话般的爱情故事更是倾倒了全世界观众。
  珠宝“库切尔特钻石珍珠”,是1998年6月在维也纳一场纪念茜茜公主遇刺100周年的展出中失窃的。而“茜茜之星”是19世纪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伊丽莎白皇后经常佩戴在头上的饰品,一颗巨大的珍珠被镶嵌在周围的27颗宝石环绕着。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