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知名琥珀商家聚首北京春季珠宝展
 
展会播报  加入时间:2015-4-7 12:16:28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明金报道:3月31日至4月3日,中国琥珀业加工、批发领军企业首次集中亮相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北京春季珠宝展。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此次参展的有润典琥珀、天易行琥珀、御宝饰品、蓝珀阁琥珀、金中华琥珀、玥宝珠宝、谭掌柜琥珀、王子琥珀、和韵琥珀、琳珑琥珀、诺勋琥珀、光敏琥珀、琥润琥珀等众多琥珀企业,参展作品有挂件、把玩件、摆件、珠串等,品种齐全,数量巨大。
      目前,已发现琥珀的产地有中国、缅甸、墨西哥、多米尼加、波罗的海等国家和地区。在我国国家标准中,没有对琥珀进行详细的分类,在商业市场中根据琥珀的产地及不同特征形成了业内的习惯称呼,有血珀、金珀、蜜蜡、金绞蜜、香珀、虫珀、蓝珀等。我国琥珀产地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以抚顺为主,产量低,已限制开采。市面上流通的琥珀主要来自波罗的海、缅甸、多米尼加、墨西哥等产地。
      我国古代人民就认为琥珀具有趋吉避凶、镇宅安神的功能,琥珀的使用在世代相传中不断演绎、完善。琥珀不仅仅具有传统宝石的稀有、漂亮特质,同时还有佛教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医学文化的浸润。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琥珀以其佛家七宝之一的特质和柔和的色彩以及相对较低的价格深受人们的喜爱,以其题材多样化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琥珀市场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价格也出现了跳跃式的发展,从十几年前几块钱1克迅速发展到现在的几百块钱1克。尤其是近两年来,继翡翠、白玉、钻石等传统概念珠宝玉石首饰之后,琥珀成了消费者追捧的新宠。戴上一串手串,静下心来,用手摩挲着大自然的精华,用心体悟着几千万年前的沧桑,似乎眼前琥珀中的蜈蚣、蚂蚁缓缓从远古爬来。
      据了解,根据琥珀市场的发展形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简称中宝协)拟成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琥珀分会,旨在提高琥珀加工工艺、创新产品文化内涵、倡导自律经营,从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阿拉善玉作品

阿拉善玉作品

      酱色的猪蹄和烤鸭,黑色的蘑菇、白色的蒜头、红色的大枣······在北京春季珠宝展上的一桌玉雕“满汉全席”吸引了很多观众。各种颜色玉石雕成的美味佳肴,形态逼真,惟妙惟肖,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让人食欲大增。

关键字 
展会播报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