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52届曼谷珠宝展首次实施 “免税计划”
 “税费减免”20%成亮点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3-10-9 11:26:16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9月10日, 由泰国珠宝贸易商协会(TGJTA)主办的第52届曼谷珠宝展,在泰国曼通他尼会展中心(Impact)圆满闭幕。为期5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欧洲、亚洲、意大利等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不包括东盟国)的参展商和数万名买家参展。尤其是泰国政府首次实施的 20%“免税计划”,给国内外参展商增加了更多购买力,大受商家欢迎,成为展会一大特色和亮点。

取消20%进口关税惠及国内外参展商

      本次展会,主办方对在展会期间售卖的宝石首饰取消了20%的进口关税,使得外国展商可以免费销售从本国带来的宝石和珠宝首饰,而本地展商也可以在消减了进口原料和产品的费用后,以更低的价格卖出产品,从而给国内外参展商增加了更多购买力。据悉,这是泰国珠宝展会历史上首次针对单件珠宝首饰制订“免税计划”,成为本次展会一大特色。
      “我们很高兴泰国珠宝贸易商协会的建议能被政府采纳,也很荣幸政府能通过如此直接的方式来帮助泰国珠宝展会的工作。在通过贸易展览会、路演和特殊的展览等方式促进泰国珠宝首饰出口和拓展海外市场等工作中的每一步,政府都与我们同在。所有的这些改变,都将预示着泰国珠宝产业一个闪闪发光的未来。” 泰国珠宝首饰及贵金属联邦会长、泰国珠宝贸易商协会会长宋猜·蓬金达腊(Somchai Phornchindarak)说。
      据介绍,该免税的特许经营举措的宽限期是第52届曼谷珠宝展的前15天和后15天,享受免税产品的品类包括了珍珠、宝石和贵金属首饰、仿首饰、金币等属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协调制度编码第71章的所有类别。
      记者了解到,进口免税优惠政策只适用于第52届曼谷珠宝展期间,且只有得到TGJTA认可的参展商才能获得该项优惠。未被认可的卖家仍需支付20%的标准进口税。此外,常规7%的增值税仍适用于所有的参展商。
      曼谷珠宝展组委会首席执行官Suttipong Damrongsakul表示,此举将大大推动泰国成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宝石“黄金通道”。该联盟是一个拥有6亿人口的新兴地区。
      宋猜表示,泰国实力雄厚的珠宝产业是建立在“优秀的设计,享誉国内外的品质、精湛工艺和最先进的技术”基础之上的。泰国拥有的这些品质与最好的支持服务,有力地推动了泰国的珠宝行业发展。
      除此之外,据Damrongsakul介绍,曼谷珠宝展另一个正在筹划的免税措施是设立“零增税展馆”,该馆的买家在原石和原材料购买上可获豁免7%的增值税。这是一个政府支持的政策,旨在加强泰国作为“世界珠宝中心”和“全球最大制造中心”的地位。Damrongsakul认为,“零增值税馆”必将吸引那些寻找优秀交易的商家。

“商业速配”受欢迎    促成200万美元交易额

      除了税费的减免,本次展会还推出了研讨会、贸易活动竞赛、潮流趋势发布以及特别优惠等一系列促进展会贸易的活动。比如:为首次到访展会,注册使用 “商业速配”服务的全球买家和观众免费提供3天2夜的酒店住宿。
      “商业速配”是主办方推出的一项免费便利服务。该服务可以使买家用便捷的方式,快速、精确地找到需要的商家,而且给买卖双方提供了一个私密、舒适的会面商谈环境,节省了很多时间。据TGJTA介绍,本次展会共有数百名买家使用了该服务,促成了200万美元的交易额。

泰国珠宝业预期下半年增长不少于5%

      泰国珠宝产业是泰国最重要的产业之一,泰国工匠卓越的珠宝切割工艺及艺术家独一无二的设计能力,使得泰国珠宝首饰大大增值。泰国一年两次的珠宝展会已成为珠宝首饰行业全球第五大、亚洲第二大的珠宝贸易盛会,展会收入总额超过了128亿美元。
      同时必须指出的是,尽管目前国内外的大环境不太乐观,但泰国珠宝行业计划在2013年取得良好的发展。美国和欧洲区是泰国珠宝业重要的贸易伙伴和出口对象,自从两个地区出现经济问题后,泰国珠宝业受到影响,在今年上半年总的出口额有所下降。但是这种状况已经随着行业自身的适应和来自中国内地、印度、中国香港和瑞士地区的消费增长而发生了改变,因此,泰国珠宝业预期在下半年取得不小于5%的增长,并且根据泰国珠宝业在全球珠宝市场的领导者位置,继续前进,持续到达成功的巅峰。正如颂猜所说:“即使做到并不容易,但也不是太难,这是一个我们可以应付的挑战。”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