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仿制“钻石”,看上去与钻石真假难辨?
 
钻石专栏  加入时间:2019-8-19 15:40:32  百家号:会说话的玉

迄今为止,虽然,在国内的钻石市场上,合成钻石虽然还没能构成真正的威胁,但是,却不时听到人们错把一些仿钻当作真钻购入的消息。 所谓仿钻,就是那些貌似钻石但实际上不是钻石的赝品。它们既有完全人造的,也有天然的,其中尤以人造的更具欺骗性。为什么仿制出来的钻石,看上去与钻石真假难辨?

真假难辨的主要原因

上海某手表厂曾经就推出过一款手表,并且还说表上面贴满了“奥地利钻石”,于是这款所谓贴满钻石的手表一经上市就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兴趣,纷纷购买了这款手表,后来经过有关部分的检测发现,所谓的澳大利钻石,实际上就是用玻璃仿制而成的,这种玻璃仿钻又被称之为水钻,因其玻璃是通过铅制作而成的,所以它与普通玻璃比起来,其折射率要高的多,而且商家还在它的背面镀上了一层金属形状的膜,这样它就能像镜子一样,将接受到的光线全部折射出来,这也是为什么看上去与钻石真假难辨的主要原因。

除了水钻之外,容易与钻石相混淆的还有一种名叫氧化锆的人工合成仿制钻石,它最早由瑞士的一家公司制作而成,许多性质十分接近钻石,故此欺蒙了许多消费者。例如,我们就曾听说某女士花费不少费用买来的“钻戒”,实际上就是镶上此类立方氧化锆的仿钻戒。包括戒托在内,其真实价位远远低于买来的价位,类似的几可乱真的仿钻材料还有多种。

如我国改革开放初期,曾有一颗重约4克拉的人造钛酸锶被当作钻石流入,并几经多人当作钻石倒手转卖,直到最后才在深圳被认出不是钻石。 要识别这些貌似钻石的仿钻并不困难。如钻石是已知物质中硬度最大的矿物,在琢型钻石上,您可以看到它的各个翻面的棱边都是非常笔直、锐利的,而各种仿钻由于硬度较低,它们的翻面棱边就相对钝化,且时见有受其他硬物碰撞而产生的缺口。

近年,在钻石市场上又出现了一种被人称为“世界顶级仿冒品”的新的仿钻——合成碳硅石。它首次突破了用热导仪即可有效地识别钻石和仿钻的理念。由于它也具有很高的导热能力,虽然比起钻石来还略逊一筹,但却已达到热导仪设计的最高限度,所以当用热导仪对它进行测试时,就会发现指示灯也会迅速升至最高点,并和测试天然钻石时一样发出“嘀、嘀”的叫声。这时切勿做出这是天然钻石的判断。

关键字 
钻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