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泽被馆藏 沾溉学人
翡翠历史文化专著《玉出云南考》新版问世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16-4-22 15:28:31  byszk

      历史文化学者、翡翠研究学人马宝忠的翡翠历史文化专著《玉出云南考》,在原版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三分之一的篇幅,上百幅精彩照片再版,进口铜版纸全彩精印,国际流行大32开精装,500多页重2公斤。一册在手,沉甸甸的,美不胜收,能赏心悦目,开拓视野。

 


      作者集30年研究、考察、实践之成果,考证玉出云南的发祥历史渊源,寻踪缅甸勐拱帕敢野人山雾露河玉石厂,探秘阿瓦古城玉商石碑遗址,讲述鲜为人知的金三角玉石毛料通道,披露印度孟买威尔士博物管珍藏的腾冲翡翠精品,解读慈禧太后与宋美龄的翡翠情结,领略赌石行道的神秘莫测和水深道险,剖析翡翠毛料从挖掘到市场的价格内幕,鉴赏古今最优秀的玉雕大师的艺术杰作。
      该书出版后,作者本着交流互动,启发传播,奉献共享的理念愿望,向全国各省市600家公共图书馆、大专院校图书馆、玉雕学校、研究单位、博物馆等无偿赠送了二千余册,价值60余万元,也向世界各国知名图书馆、博物馆以及云南周边珠宝出产国的图书馆、博物馆、大专院校、云南同乡会等赠送了图书。
      该书问世交流后,受到史学界、珠宝界、新闻出版界及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认为这是一部内涵深刻,视角独到,观点新颖,论述畅亮,文字隽永,图片精美,也是探讨玉文化,弘扬玉文化,普及玉文化的好书。
      国家图书馆、南京图书馆受到赠书后致函称:“泽被馆藏 ,沾溉学人,惠及当代,功垂未来。”“大作藏之名山,风节嘉惠书苑”。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埃及等国图书馆、博物馆受到赠书后,也一致认为“该书学术历史价值极高,弥补了西方玉石翡翠文献资料的空白”。《玉出云南考》也被大陆、台湾、香港业界推荐为“中国第一部翡翠历史文化专著”。
      《玉出云南考》对学习研究、鉴赏收藏、经营商务、历史教学都有极好的价值,现尚余部分图书,愿以印刷成本价169元交流(含特殊专递邮费),正式出版物原价为369元。若珠宝学院,玉雕学校,经销书店集体批量购买交流,可优惠提供并给予优惠。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