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玉雕大师宋建国郑州收徒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15-11-16 15:02:45  宝玉石周刊

    宋建国对弟子张永来说:要不断提升文化水平和雕刻技能,深挖中华传统玉石文化深厚内涵,多出既有中国传统文化又有现代时尚的玉雕作品,为弘扬中华玉石文化多做贡献。更重要的是不断丰富自身道德涵养,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期玉雕人才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第二届“嵩山论玉”河南省玉雕大师峰会日前在郑州新密举办。峰会期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建国举行了隆重的收徒仪式。知名玉雕大师张永来正式拜宋建国为师,纳入其门下。
       中国玉雕界泰斗、北京玉器厂原厂长刘继庭,河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刘长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元全、赵国安、钱振峰等见证收徒仪式。
        拜师仪式既传统又现代,弟子张永来真诚的为恩师宋建国先生磕头、献茶、敬献礼品,宋建国大师也为爱徒赠送书画作品,对弟子寄予厚望。玉雕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师徒传承的形式也是保持中国玉文化香火延续的重要形式,师生在传承技艺中互相激励,互相尊重,共同发展进步。
       宋建国对弟子张永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断提升文化水平和雕刻技能,深挖中华传统玉石文化深厚内涵,多出既有中国传统文化又有现代时尚的玉雕作品,为弘扬中华玉石文化多做贡献。更重要的是不断丰富自身道德涵养,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期玉雕人才。
       刘继庭见证了这次拜师仪式,他表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传承技艺中互相激励,互相尊重,这是中华民族古有的美德,也是玉雕行业沿之千年的规矩。这样的拜师仪式非常有意义,它是一种玉文化的承上启下,它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弘扬发展,它是一种几千年的精神延续。可以说,这样的拜师仪式,是中国传统玉雕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此次拜师仪式,可以为年轻一辈做很好的模范作用,引导年轻人谦虚好学,积极选择好师父,师徒共同携手,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宋建国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首届玉石雕刻大师,2010年获北京工美行业特级中华玉雕大师称号。宋建国凭借自己美术方面的功底和刻苦钻研,他的山子玉雕改变了精细秀丽的扬州山子雕一统天下的格局,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并使他成为北方山子雕的领军人物。他把国画审美逐步融入玉雕创作之中,增强了玉雕作品的文化含量,从中展露出中国传统艺术魅力的精髓和神韵。把写意性意象透视学原理运用于玉雕山子的设计中,讲究作品的气场韵律,讲究意象空间透视,形成文化底蕴厚重、古迈不失新雅的艺术风格,成为当代玉雕界一道醒目的景观。
       张永来是河南省镇平人,河南省玉雕大师,是近年来玉雕界崭露头角的新秀。其作品曾屡获中国玉石器“百花奖”、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上海玉石雕“神工奖”等多个奖项。他的作品题材广泛,以人物雕为主尤以佛教人物为佳。他的作品有一突出特点,就是善做大件。他的大件作品在玉雕界有很高声誉,收到藏家的青睐。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