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夏天佩戴首饰要注意养护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13-7-8 14:51:37  宝玉石周刊
      随着天气转热,在佩戴珠宝首饰时一定要注意养护,尤其是珍珠、珊瑚等有机宝石更需多加注意。
      夏天人出汗较多,所以在夏天佩戴黄金饰品要经常进行清洗,可以用中性清洗剂或是专业的珠宝清洗剂对黄金首饰进行清洗,而且最好是多预备一两件黄金首饰替换,不要经常佩戴同一件黄金首饰。黄金质地较柔软,保管的时候用绒布包好再放进首饰箱,避免互相摩擦损坏。
      珍珠是有机宝石,被汗水浸湿之后,珍珠的表面就会发污,光泽度就会受到影响,甚至有的时候还需要重新抛光。珍珠也不能接触酸性或碱性的液体,所以洗澡的时候也不宜佩戴,不能用热水冲洗珍珠。珍珠很软,怕划,所以要避免与金属硬物接触,在日常保养过程中,可以用非常柔软的棉布进行擦拭。
      此外,还有珊瑚、孔雀石等怕酸碱的宝石都怕汗,这与宝石自身的化学成分有直接的关系。珊瑚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而汗液中有酸,且珊瑚的硬度较低,很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孔雀石和绿松石的硬度也比较低,很容易磨损,由于化学性质的不稳定性,遇酸就会腐蚀溶解。其中绿松石在长时间的暴晒和汗水浸泡之后,会发生变色。此外绿松石还具有吸水性,能吸收油脂。所以,当皮肤上涂抹防晒霜、护肤乳等化妆品之后,不宜佩戴绿松石首饰。
      抚摸、把玩玉器首饰是很多藏友的爱好,甚至已经形成一种习惯。这主要是因为玉器属于集合体结构,常常把玩、抚摸反倒会使玉质更加细腻温润。但一些珠宝却单单不能接触汗液,当然也就不能被当作玩物不停的把玩。用手触摸宝石的时候,手上的油脂、汗液很容易粘到宝石上,从而影响宝石的光泽度。例如,钻石也属于亲油性宝石,表面很容易沾染油脂,影响钻石的光泽度。(佳奈)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