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珍珠的形成(下)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13-5-13 16:43:48  宝玉石周刊
      1.繁殖: 将年幼蚌贝置于海水或淡水中吸收养份,悉心照料,定期清洁,最少养殖三年才能长大成熟,达到适合插核的状态。饲养健康的珍珠母贝是整个养殖过程的开始,养殖者需要密切留意脆弱年幼珍珠蚌贝的状况,因其对天气或其它自然环境的影响都极为敏感。每一只蚌贝都会被检视无数次以确保健康,对被监察的珍珠贝的成长要给以无尽心思的照顾。
      2.插核: 珍珠蚌贝长大后,会从水中取出来,等它自然张开口,然后在其体内的特定位置插入珠核或小肉粒后,把珍珠蚌再放回水中养殖。海水珍珠的珠核是用贝壳磨成的小圆核,淡水珍珠的所谓核其实是小蚌肉粒(肉体组织),可以说淡水珍珠是无核珍珠。
      培植珍珠的关键是如何适当地把珠核植入珍珠蚌贝体内,并确保其不受到大的伤害,这些珠核将成为珍珠的核心。技术人员会谨慎地将珠核植入到珍珠蚌贝适当的位置。整个植入过程的精确度和质素对其后珍珠的形成有重大影响,可以说插核工人是技术高超的外科手术医生。
      3.珍珠蚌贝的照料: 珍珠蚌贝一经植入珠核后,随即被送回富有营养浮游生物的海湾或淡水湖内生长,吸收营养,继续壮大,在那里被柔和的波浪洗涤,被养殖者细心看顾照料,定期清洁,以确保健康成长。
      4.采收珍珠: 插核后的珍珠蚌贝在一年以上的培育时间里,不断地分泌珍珠质把珠核层层包住形成珍珠,达至一定厚度,便可采收珍珠。采收珍珠一般会在每年水域温度最低的冬季中进行,珍珠蚌贝会被收集到岸上以人手取出珍珠,这就是美丽亮泽的珍珠首见天日的时候。
      由于蚌贝的生长对天气和自然环境很敏感,只有50%的蚌贝能培殖出珍珠,收成的珍珠中,它们会经过严谨的筛选分级过程,只有5%的优质珍珠才会被挑选镶配成高档珍珠首饰。
      所以珍珠也是稀缺资源,因为能养殖珍珠的干净水源环境越来越少。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