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真品溯源平台(CGICP)荣获中宝协科学技术奖
 励精图治继往开来,为企业更好地保驾护航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18-12-26 11:14:51  byszk

 

据悉,为加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珠宝行业科技创新能力,中宝协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于2009年设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今年是该奖项第五次举办。经过科学、严谨、公平、公正的评审,分别评出科学研究发明、产品创新、工艺改良与技术进步与综合技术服务四个类别的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24项)。


6.jpg


2016年9月26日,由真品溯源平台(CGICP)深圳市溯源质量检测和标准化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全国珠宝企业、珠宝行业商协会共同发起“中国珠宝反山寨工程”,推出“中国珠宝首饰玉石行业防伪溯源信用平台”,短短的2年时间,真品溯源目前已发展成为知识产权快速确权、维权、运营的国家试点平台(AAA级),并成为国家发改委、市监总局可信交易环境试点、信用圈运营管理单位,负责监督审核企业信用资质、认证认可,依照国家标准对珠宝玉石首饰进行真品溯源。


6.jpg

 

真品溯源负责人胡小凡表示,非常荣幸荣获中宝协颁发的科学技术奖中综合技术服务类三等奖殊荣;此次获奖既是对之前真品溯源平台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


胡小凡说,今年以来,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更加重视,如:为进一步加强专利权人合法权益保护、完善激励发明创造的机制制度、把实践中有效保护专利的成熟做法上升为法律, 12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同时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有效保护产权,有力打击侵权;草案着眼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的打击力度,借鉴国际做法,大幅提高故意侵犯、假冒专利的赔偿和罚款额,显著增加侵权成本,震慑违法行为;明确了侵权人配合提供相关资料的举证责任,提出网络服务提供者未及时阻止侵权行为须承担连带责任。草案还明确了发明人或设计人合理分享职务发明创造收益的激励机制,并完善了专利授权制度。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胡小凡认为,国家即将或正在推出的一系列保护原创,保护知识产权的政策,将会极大地推动珠宝行业原创。我们真品溯源共享知识产权平台,将为每一位原创人保驾、护航、加油,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助力企业把握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凝聚起更为强大、更为持久的科技创新力量。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