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世界琥珀市场波动较大,中国买家仍是采购主力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18-9-21 13:17:03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9月6日至8日,2018格但斯克秋季国际琥珀展(AMBERMART)在波兰格但斯克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吸引超过200家波兰和世界各地琥珀商家参展,展出了琳琅满目的琥珀原料和琥珀饰品,令人目不暇接。
       AMBERMART展会是波兰每年秋季举办的以琥珀为主的金银珠宝及工艺品、装饰物展会,可以称之为是波兰琥珀珠宝首饰的博览会,每届展会都可以被称之为波罗的海琥珀贸易峰会。格但斯克是波兰重要海滨和港口城市,滨临波罗的海,是波兰琥珀的主要产地,也是欧洲“琥珀之路”的发源地。


        记者在展会现场不时看到中国琥珀买家的身影,他们踊跃采购,尽管近年来中国琥珀市场增速放缓,但中国琥珀买家仍是展会上的采购主力。记者通过走访现场参展商了解到,莅临本届琥珀展采购的批发和零售商同比2017年有明显下降,本届AMBERMART琥珀展项目总监艾娃·拉尚表示,经过前几年琥珀销售热潮,目前琥珀市场正经历琥珀原石价格下跌以及中国琥珀市场增速趋缓的低潮期。琥珀制造和销售商正将目光投向欧洲和美洲,同时注重琥珀饰品的个性化设计。因为每一块琥珀原石都是独一无二的天然宝石,在消费者愈加注重彰显个性的时代,如何设计出不同审美风格的产品也是这一时期的一个重要考量。


       艾娃·特洛茨卡是一家品牌琥珀公司负责人,她表示,现在流行趋势开始由之前很贵重的产品向精致、时尚、个性化产品发展,这也使她的公司拥有了相对更多的客户和销量:“我们从事琥珀生产和交易已有9年,9年来也参加了很多琥珀展,一开始我们的产品像其他公司一样很大很重、很显眼、很奢华。然而现在的一个趋势是人们追求越来越小的、精致的、可以挂在脖子上的饰品。”特洛茨卡说,能够敏锐地观察市场动向是在琥珀市场存活的重要能力。她介绍说,虽然目前整体中国市场较为低迷,但是到其公司洽谈业务的中国客户越来越多。


       来自中国的孙先生在波兰经营琥珀已经十几年。他表示,当前琥珀市场正处在一个震荡洗牌的时期。因为中国国内的市场价格已经和格但斯克相差不多,这使得格但斯克没有什么明显优势。另外,由于市场上充斥着假货,而人们对琥珀的认知度又不高,这使很多消费者不敢购买琥珀,担心买到假货。


       有业内琥珀专家指出,目前世界琥珀市场格局变化是中欧地区比较稳定,中国市场波动较大,而中东地区则在高价值琥珀交易上比较活跃。而本届展会上一家展商展出了两件琥珀作品,一幅是琥珀拼成的中国地图,一幅是琥珀拼成的阿联酋地图,似乎也反映出目前世界琥珀市场的重心。
       展会期间,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印度的时尚珠宝类专业媒体采访,这些媒体还针对重要目标市场包括中国、日本、印度和美国等波兰商家如S&A等做了B2B的重点采访。此外,主办方还邀请波兰著名琥珀设计大师做了关于琥珀设计的精彩演讲。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