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七彩玛瑙玉雕作品如此美妙!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16-5-16 10:41:00  byszk

     印度玛瑙即七彩玛瑙,在同一块玛瑙石上能见到多种颜色并存,这就是七彩玛瑙的特色。这种俗称七彩宝石的玛瑙产于印度,玛瑙的英文名称为Agate,是拉丁文西西里的阿盖特河(Rive Achates)的名称。

七彩玛瑙动物作品

      七彩玛瑙石质坚硬,一般都在莫氏6.2度以上,上好者可达7度。玛瑙一词出自佛经,梵语本称“阿斯玛加波”,意为“马脑”。据说,玛瑙能给佩戴者带来愉快和信心,确保他们的胜利和力量。

七彩玛瑙花鸟鱼虫作品


      印度玛瑙各块颜色不一,形状各异,拼接在一起看似杂乱无章,实则别有意味。颜色的搭配、纹路的接合自成一格,红、灰、蓝、绿、紫、黑、白、黄、粉、橙等融为一体,恰到好处,其独特的颜色承载着印度的异国风情。

七彩玛瑙山水作品


      实际上七彩玛瑙在漫长的形成过程中,包含如铁、钙、镁、铬、锌等许多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当佩戴在肌肤上时,就会自动地促进人体对这些微量元素的正常吸收,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起到去病除疾的特殊作用。
      玛瑙的花纹特别多样、美丽。普通玛瑙的包裹体在玛瑙体中所占比例不大,纹案总体比较简单,而七彩玛瑙由于包裹体比例很大,而且保持着自有的形状和色彩。因而,其花纹千变万化,非常丰富。


(王喆)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