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陈列不在小众
 
珠宝培训  加入时间:2019-5-16 10:03:13  byszk

什么是小众?就是目前来说只被少数人接受的事情和爱好。那么陈列小众吗?不,自有商品销售以来就有陈列的存在,而从我们看得到的资料中显示,早在一百多年前的欧洲就已经有了橱窗陈列的出现,并由此慢慢形成体系。

而国内,尤其是珠宝产业几乎没有人提到珠宝陈列,把它列为珠宝销售引流的重要因素,因此也就“被”小众了。
其实这里又很多的方面的因素。

抛开一系列的历史因素(欧洲在发展视觉陈列的时候咱们还在闭关锁国的打着鸦片战争),我们对于陈列趋势的把握和体系的完善与国外存在着断层,发展相对较晚,在近几年的大商业环境中也显得力道不足。

好在品牌都已经意识到视觉陈列在整个品牌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有些甚至成立了专门的陈列小组对旗下店铺的形象进行系统的规范,陈列也因此慢慢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中。

那么,珠宝陈列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如果说陈列发展至今对于很多行业都起到了一定的影响,那对于相对传统的珠宝行业而言,陈列的兴起大概就是在近几年不断起伏的行业形势影响下慢慢的崭露头角。

随着人们的审美和对品牌个性的追求不断深入,国际大牌珠宝也向国内市场发起了冲击,除了经久不衰的品牌历史和吸引人的高端珠宝设计外,国外珠宝橱窗以及店铺陈列也给消费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颇具品牌特色的陈列设计也如同一个视觉符号连带着产品植入到了消费者心中。尤其是近几年每到特殊节日时的主题橱窗设计也成了国内品牌所期待的案例范本。

有期待便有了想要改变的心,当商品开始同质化了,品牌如何更好的在竞争强势的市场中立足成了许多品牌思考的问题。

我们见过太多“原汁原味”接地气的珠宝橱窗陈列,除了迎合了节日气氛外没有其他的作用,既没有帮助品牌树立良好的形象,有时候甚至会给人留下较low的印象。同一个珠宝却仿佛来自不同的世界,是我们审美包容度太高还是我们对自己本身要求就不太高?珠宝与生俱来的奢华感价值感去哪了?产品固然重要,但是包裹它的外衣在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人们对它价值的评判。

终于,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注重陈列,开始学习,模仿和创造。从其他发展相对较早的行业开始借鉴经验。中国人最擅长模仿,一切made in China,可是设计却源自国外。

就陈列本身而言会存在很多标准和规则,但是细化到不同的行业,由于产品性质不同,对于陈列的要求也就有所不同。
为什么做服装的陈列不会被拿去陈列iPhone,为什么超市的货品陈列不能被用于珠宝,同样都是陈列,但是由于行业的差异和产品的性质不同,我们在做陈列时需要更多的实际思考。

我们专注珠宝领域的美陈,针对每个珠宝套系进行个性化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发挥陈列的价值,而不是简单的复制粘贴。
也许陈列的小众也源于当前社会中工匠精神的匮乏,浮躁的时代是没法产生能静下心来专注做事的工匠。陈列需要创意,需要知识,更需要一颗沉下来钻研,制作的心。我们将创意落实,这中间的过程是需要另一种投入。陈列是一份必须动手的工作,是造梦人更是工匠师。
理论只有和实际挂钩才算真正的陈列。做,才是最实际的。

也许现在珠宝陈列还不是主流,但它已不再小众。

关键字 
珠宝培训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