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玉雕大师王金兰在京收徒
 
珠宝培训  加入时间:2011-5-8 14:48:18  □ 宝玉石周刊

                      图为王金兰(右)接受徒弟敬拜

      本报讯 (记者  焦国涛)  为弘扬中华玉石文化,传承玉雕技艺,4月22日,知名玉雕大师王金兰在北京收徒,张天辉、王建军、钟炜鑫三人正式拜王金兰为师,传承王金兰大师的玉雕技艺和文化理念,使中华玉雕技艺不断发展和创新。
      拜师仪式在北京爱家收藏品市场后院宝玉石文化俱乐部举行,在众多来宾的见证下,张天辉、王建军、钟炜鑫三人给王金兰大师行鞠躬礼,并与师傅合影留念。王金兰嘱咐徒弟虚心学习,持之以恒,不断超越自我,坚持技艺和文化创新,丰富和发展中华玉石文化,创作出更多具有新时代意义的好作品。她还告诫徒弟,在提高技艺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绘画能力及设计水平。三位徒弟认为,玉雕是我国的传统技艺,经过一代一代的玉雕大师们不断延续和发展。老一辈的玉雕大师无论在技艺和文化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取得了很大成就,设计出了很多优秀作品,为我国的玉雕产业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的敬业精神值得年轻人学习。他们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老一辈的高超的玉雕技艺,深入发掘中华玉石文化,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把玉雕技艺不断发扬光大。
      王金兰14岁的时候就进入北京第一玉器社工作,师从老艺人王永海琢玉和设计,后来又经工艺美术大师潘秉衡、王树森的指点,业务能力显著提高。50年来,她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除了自学,王金兰还去很多著名大学进行了正规的学习,玉雕技艺和文化水平都达到很高层次。她的玉雕作品曾多次获得“天工奖”和“百花奖”等。目前她已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玉雕人才,徒弟和学生遍及河南、福建和北京等地。
      据悉,王金兰大师玉雕工作室在北京爱家收藏品市场后院宝玉石文化俱乐部也正式揭牌。

关键字 
珠宝培训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