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七里香珠宝培训效果显著
培养员工爱心 激发员工热情 关注员工成长
珠宝培训  加入时间:2010-6-21 15:19:49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谢伟平) 近期,七里香北京公司总经理徐雄发起针对七里香全体领导员工的培训,以“爱、责任、奉献”为主题,从培养员工的爱心、责任心入手,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同事之谊,展开了“三欣会”、“四新会”等培训内容,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员工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同事之间真诚相处,学习的热情也提高了,企业的凝聚力得到极大的提升。
      七里香“三欣会”的培训包括:欣赏自己,欣赏同事,欣赏公司。老板、员工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经历,在这个过程中学会重新认识自己,认识他人,并从中发现了平时都忽略的许多好人好事,很多人在培训过程中热泪盈眶。公司内还张贴了“天使榜”,鼓励员工经常赞美身边的人,随时发现别人的优点,并把赞美别人的话写成便签条贴上去,让赞美拉近同事之间的距离。
   “四新会”培训就是:新反省、新反馈、新承诺、新方法。在“四新会”上,大家一律平等,互相指正缺点错误,并深刻反省,做出承诺。并从此做出规定,同事之间不得说消极话语,违者将交付成长赞助,作为惩罚。培训之后,员工的积极性明显加强,思想包袱少了,开始注重在自身的修养以及专业知识方面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七里香珠宝培训还有一个特色环节为“支部建在连上”,即鼓励员工评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领导层,让有热情和感染力的员工起带头作用,每个人可以随时参考培训内容,发现自己和他人的缺点错误,指出并及时改正。员工还通过艰苦的锻炼,受到从身体到心灵的洗礼,学会放下高傲的自我,对工作和生活充满热爱,找回了同事情谊,找回了自信,找回了真正自我。
      培训课程结束之后,七里香每天的工作多了一个序曲——特色晨会。晨会每天20分钟,员工一起念晨起文,感恩词,制定每天的工作计划,提醒自己要达成目标,提高效率,他们称之为五项管理:心态管理、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学习管理、行动管理。员工一天的工作激情由此生发。
      据了解,七里香珠宝培训目前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并将在公司定期继续举行,以让这种良性状态持续发展。目前,七里香公司内部已经全部完成培训,赣州工厂处员工的培训预计将在6月中旬进行。
关键字 
珠宝培训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