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盛世宝玉公司培训出高招
以手“润”玉 “穿针引线” 会擦皮鞋
珠宝培训  加入时间:2009-8-17 11:45:59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夏德时)  南京盛世宝玉公司在德基广场楼上的专卖店里,“金包石”系列产品,创意新颖,款式独特,做工精细,颇受玉石爱好者和消费者的喜爱。
      “玉不琢,不成器”,“琢玉先育人”,公司副董事长朱石可向记者介绍,“进门先学徒, 好好磨一磨”,首先以手“润”玉。记者在车间看到,一个棒棒的小伙子双手一直抱着祈福用的青花,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地摩挲着,玉石在他手中发出幽幽的光亮。据了解,小伙子已持续苦练了一个多月。问他“累不累?”他笑着答道:“有点累,但能天天摸玉练习,人养玉,玉养人,这是一种福分!”
      另一位学徒,凝神静气,更显“功力”。用线穿针,不是穿一根针,而是几百根。“我们 公司的原石珠宝,都是手工制作,必须心细、眼尖、手巧,这是基本功里的一点,‘穿针引线’,否则就前功尽弃,好端端的一块玉石就被毁了,那实在太可惜了”。他略带体会地告诉记者,既学习手艺,又修身养性,学会做人。
      “琢玉巧琢”,重在巧字,贵在创新,公司创始人倪国栋如是说。倪先生“琢玉巧琢”的文化理念,也体现在琢玉育人上。他的另一个绝招是要求每位新进的学徒工,必须经历3个月的系统实习,其中的上街擦皮鞋是必须的课程环节。“到闹市区,自己找一个小区,免费为路人擦皮鞋。”一位刚刚20岁的女学员对课程以手润玉、穿针引线、擦皮鞋等看似艰苦的培训照单全收,认真苦学,她表示叹服,要坚持不懈努力。做好琢玉的第一步,方能掌握基本功向琢玉能手、高手目标前进。
关键字 
珠宝培训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