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千年珠宝的转型改革之路走向新征程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9-6-20 14:25:26  byszk

【本报讯】6月2日,千年珠宝与爱迪尔珠宝在红色圣地福建龙岩·古田会议旧址联合召开的“成功从这里开始·胜利从这里走来”珠宝业总裁峰会成功落下帷幕。

在闭幕会议上,千年珠宝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勇在自己的备忘录上再次写下了“新千年”这三个字,并在“新”字下面画上了着重号。而他在此前的上市答谢暨品牌策略分享演讲中,这个站入“国家队”的珠宝业“老兵”曾将这三个字阐释为包括品牌、渠道、营销、管理等多项的转型改革。

新市场培育民族品牌金字招牌
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5年中国玉石行业市场专项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 2018年,全国限额以上金银珠宝企业商品零售额为2758亿元,同比增长7.4%。报告认为,市场迎来了消费能力、品类、习惯等维度的多变化,消费者也正趋于年轻化、时尚化、个性化。

与过去到店必问“金纯不纯”、“分量够不够”、“价格便宜不便宜”不同,“有意思”、“好玩”、“有设计感”正在成为新的消费时尚。如今随着“新中产”消费人群的兴起,对细节、品质、服务、情感甚至价值观的认同水涨船高。

千年珠宝自五年前就积极“走出去”,在巴塞尔,与德国、法国等珠宝产业进行互动,无论是薰衣草、马蹄莲、艺术家等系列,都以精湛工艺、独特专利、个性化设计向全球展示中国珠宝风采。“这些是根植于新市场的金字招牌的根本”,李勇说。

新国潮铸魂 传统珠宝焕新“青春面孔”
目前中国元素已成为仅次于艺术和街头潮流的第三大时尚元素;我国是传统的黄金消费大国,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研究指出,这两年线上购买黄金首饰的95后人群在壮大,黄金的渗透率,95后男生高于整体男性群体。

在外界还在为“流量宠物”还是“价值黑马”争辩的时候,中国金与中国文化的“化学反应”已经开始颠覆很多人的想象:比如周大福的“传承”、千年珠宝的“华夏首礼”等珠宝国货,就在年轻人中火了起来。

“在中华传统文化回归的年代,千年珠宝‘华夏首礼’与中国各大博物馆合作,以博物馆馆藏文物为设计原型,将历史文化传承的IP植入,将古法金工艺发扬光大,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博物馆IP珠宝让中国文化活起来,成为中国珠宝民族品牌的灵魂。”李勇说,千年珠宝无论是重点打造“原创婚戒设计”的品类定位,还是古法IP黄金,都是在走“个性化”、“精致化”路线,顺应了国潮风行的市场趋势,让产品研发和市场“痛点”搭上线,也是民族品牌以创新应对全球化竞争的主动出击,和盛行的西方文化IP,竞争中国年轻人的心智。

新国货更潮  匠心使中国制造做出自己特色
把国货变“潮”,是全新的“Create in China”。当前,中国已进入了大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质品牌的新阶段,曾是“世界工厂”的中国造,将逐渐引领起世界风尚。

《国家宝藏》引发了中国青年对“中国国粹文化”的“集体崇拜”, 科尔尼的报告显示,71%的中国互联网用户对国产主要品牌的信任度正在逐渐提升。“华夏首礼”和南京博物院合作推出的“南博首礼”,婚庆九宝喜镜、状元金榜首珠,能让他们在一堆外国品牌中个性十足,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正推动国货不断焕发新的神采,“做自己”做出了“特色”。

在社交新媒体上玩得风生水起的千年珠宝就深谙与Z世代的兴趣,在满足年轻人需求上下足功夫,让传统珠宝戴出了酷炫感。在一家门店里,一位女学生购买“金榜题名”产品,扫了扫产品图,立刻获得了这件产品所关联,来自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木雕魁星点斗”文物的音频、视频故事。这种特殊的购物体验,让这位95后大呼有意思,当即发了朋友圈,上了抖音、小红书,既成为年轻人与传统文化的“连接器”,又用“口碑效应”为产品“拧”开了“自来水”。

改革筑路 中国品牌进一步转型升级
当前,国内进入A股资本市场的珠宝企业不足二十家,身为其一员的爱迪尔珠宝,今年不仅迎来了千年珠宝的加入,并在 6月1日的会议上,宣布将与福建各大金融机构全面合作,实现与金融机构信息沟通和项目对接。通过把引资本和转机制结合起来,推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整合与升级。

成功进入资本市场的千年珠宝宣布投入资金发起“扶持计划”,首先将精品柜、植入柜、独立店推出综合模式;第二,面向优秀的合作伙伴,推出优厚的股权奖励方案;第三,在资金方面持续给予加盟商合理授信,以支持首批拿货及展销活动;第四,在团队方面,千年珠宝在全国做区域管理的精耕细作。2018年,业绩排名第一的京津冀省代,不仅获得股权奖励,还获得了人员、产品方面的大力支持。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全国范围的四大运营中心、三大拓展中心的架构搭建。

潮起海天阔,扬帆奋进时。千年珠宝与中国珠宝业正迎来新的转型升级期。 (徐  伟)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