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明丰珠宝&招财猫”IP授权签约发布会隆重举行
中宝协防伪溯源信用平台(CGICP)将为授权产品保驾护航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8-9-14 9:39:34  byszk



  本报讯 8月29日, “招财猫”IP授权黄金珠宝业官方平台电子签约&知识产权发布会在众多业者的关注中,于金展珠宝广场圆满举行。活动由招财猫授权国际有限公司、深圳明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深圳国际仲裁院予以指导,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深圳市时尚买手协会、中国IP产业年会、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加以支持。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会长杜半、深圳市时尚买手协会秘书长何涛、金展传媒总裁许成溢等嘉宾领导,以及众多媒体代表、业界精英拨冗到场、共襄盛举。




  明丰珠宝——作为珠宝行业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头部队,在业内以创新著称,一直致力于开发新颖、时尚的黄金珠宝饰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原创精神,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为配合品牌升级,帮助客户增强零售市场竞争力,帮助合作品牌向年轻化转型,明丰珠宝产品布局改革将开启新一轮尝试,未来的明丰珠宝将致力于研发IP珠宝、社交珠宝、内容珠宝等新兴黄金珠宝品类,同时组建专业IP运营团队,签约众多国内外知名IP,以应对目前市场需求的变革以及日益年轻化的品牌升级道路。



  本次发布会的主角“招财猫”,概念最早起源于中国南北朝时期,自隋唐开始盛行于中国,后传至日本,江户时代被日本民众所熟知并一直延续至今。现如今,社会上所共识的招财猫形象,均来源于“招财猫授权国际有限公司”所设计的招财猫系列形象。同时,该公司已在中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进行“招财猫”商标注册,成为如今市场上唯一合法的“招财猫”品牌。目前,招财猫IP品牌在中国已开设门店数十家,招财猫形象已深入到众多家庭、企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推崇与喜爱。招财猫憨态可掬的形象,招财进宝的吉祥寓意,充满传统文化却又含有现代文创设计理念的形象,可以覆盖到各个年龄层的消费群体,无论老年、中年还是青少年,均被这个吉祥招手的胖胖小猫所吸引,成为招财猫的忠实粉丝。









  会议开始,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深圳国际仲裁院(深圳仲裁委员会)处长陈巧梅、深圳市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副主任吕宜亮、招财猫授权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嘉嵘、深圳明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楚宇分别发表了致辞。




  其中方楚宇表示:“目前,IP品牌授权已成为珠宝行业变革的新势力。在大数据时代,明丰运营职能化管理,了解市场需求,着力开发有文化、有温度的产品同时,更希望有效的保护知识产权产品的输出。

  今日,我们采用官方电子签约平台中信签约进行IP授权,所有开发和原创衍生品由真借助真品溯源平台联合深圳国际仲裁院云商仲裁司法证据库进行《原创司法固正备案》快速确权保护原创,使IP项目良性发展,有效运营。”

  “招财猫”作为文字商标而言,具有最高的权威性。深圳明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更以创新的模式运营“招财猫”IP。据悉,明丰珠宝将对每一件“招财猫”IP衍生的原装正品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防伪溯源信用平台(CGICP)上进行真品溯源;而当发生疑似侵权和知识产权争议时,也将采用深圳市市场监管委众信中心ODR官方平台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司法调解。这就意味着,对“招财猫”IP衍生珠宝产品的维权,将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同时,对于市场上的仿制、侵权行为,招财猫品牌授权方正在不断进行维权,以维护市场环境的良态发展。





  发布会最后举行的签约与授牌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招财猫授权国际有限公司同深圳明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双方负责人上台签约。而粤港澳大湾区珠宝产业联盟知识产权委员会、真品溯源平台负责人胡小凡也向深圳明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授予《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单位》牌匾。





  当前,我国已处在由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的关键发展阶段,而对知识产权的培育和运用,也必将是支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的是,此次集结了企业、协会、维权机构三方之力的IP授权发布会,必将唤醒中国珠宝行业知识产权意识、保护创新,也将为未来珠宝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应尽力量。

(龙兴)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