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聚·琥珀 品·匠心
第三届宝博会松岗琥珀分会场暨松岗市场两周年庆典即将开幕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8-7-23 9:24:40  byszk

       本报讯  备受珠宝玉石界广泛关注的第三届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简称“宝博会”)松岗琥珀分会场,将于7月26日至28日在被誉为“世界琥珀之都”的深圳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举行。届时,深圳松岗琥珀市场两周年庆典活动也将同时举办。

 


       此次盛会以“聚·琥珀,品·匠心”为主题,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宝安区经济促进局、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深圳市琥珀商会、深圳联投东方万怡酒店等单位鼎力支持,由深圳市松岗琥珀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主办和承办。


       “宝博会”是深圳首个区级产业发展展示的盛会,在宝安区政府提出的“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政策的指导下,作为第三次承办宝博会分会场活动的松岗琥珀市场将持续秉承“专业化、品牌化”的承办理念,充分展示松岗琥珀市场的特色与成效。
       此次宝博会松岗琥珀分会场,将通过科普与互动的形式,让更多市民朋友领略到别样的琥珀魅力。更为重要的是此次分会场注重匠心传承,通过“匠心杯”琥珀雕刻设计大赛挖掘工匠艺人的创意和热情,呈现琥珀文化的深厚底蕴。

 

       五大亮点呈现琥珀文化深厚底蕴

       智创文化——琥珀博览汇
       活动内容为创新3D琥珀博物馆,经典展区立体呈现。馆内荟萃海内外匠心精品,同时包括大型天幕投影、琥珀松脂包裹体模型、人体磁场感应、琥珀宫虚拟VR体验、自主创作体验区、180°超大环形幕布、科研价值虫珀精品、珍稀琥珀古董展览、顶级琥珀原矿石展等。在此次宝博会分会场活动中,更有琥珀界专业导师亲自讲解,让观众深切感受到琥珀的迷人魅力。活动期间,每天前50名参观者,凭身份证登记参观世纪琥珀博物馆,可在参观结束后到博物馆前台领取纪念品一份。

       “匠心杯”琥珀雕刻设计大赛作品征集
       该活动以弘扬琥珀雕刻工匠精神为目的,旨在发掘国内优秀琥珀雕刻力量,吸引更多优秀青年雕刻师投身琥珀雕刻事业。“匠心杯”琥珀雕刻设计大赛是目前国内最专业的以琥珀为题材的艺术雕刻类赛事,将面向全球征集琥珀主题优秀作品,最终获奖作品将有机会收录至琥珀雕刻年鉴手册,出版成书收藏;并放置于松岗琥珀市场邀请行业专家终极评选,进行巡展;同时有机会被陈列至世纪琥珀博物馆内,而相关的优秀雕刻匠人也将有机会被邀请至松岗琥珀匠心坊,开设自己的工作室。

       “琥珀小达人”知识竞赛
       “琥珀小达人”的参赛选手,可以参加现场琥珀知识竞赛活动。由主持人就琥珀专业知识向参赛选手以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的形式提问,选手以竞答的形式回答(亲友团可以帮答,但最多三次),最终根据得分排名颁发相应证书和奖品。琥珀小达人知识竞赛题目,主要以考核琥珀博物馆相关展区知识点为主,如琥珀的形成历史,琥珀的分布区域、琥珀的种类、琥珀的功效等等。

       琥珀讲堂:琥珀设计雕刻加工培训
       活动旨在传播琥珀专业知识,培养高水平琥珀设计创作人才。活动内容:高水平、高转化、高姿态,这是一项多元化琥珀培训课,深度剖析琥珀知识痛点,讲解不为人知的琥珀雕刻技巧。由琥珀设计雕刻加工领域专业资深名师现场开堂授课,有意学习、提升琥珀设计雕刻加工技能的爱好者、从业者、社会大众等可报名参与。

       松岗琥珀形象展示
       松岗琥珀两周年形象展示。这里,流淌着的琥珀印记——琥珀博物馆开馆历程回顾,将展示自开馆以来所有的关于领导嘉宾参观、文化活动展示、市民观众游览等精彩的照片,通过新颖的设计,把琥珀文化内涵以及博物馆的特色展示出来,以达到加大宣传琥珀博物馆,推广传播琥珀文化之目的。
       时光荏苒,琥珀相伴。松岗琥珀市场周年庆钜惠:7.28折感恩回馈,欢乐砸金蛋,幸运赢豪礼,“今天我生日!”琥珀蛋糕悦分享等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助推琥珀产业发展 宝安区重要的文化名片

       自2016年7月28日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成立以来,经过近两年的迅速发展,目前已形成以点带面、产业集聚的局面。松岗琥珀市场的成立,助推了该地区琥珀产业专业化、规模化、多方业态融合化的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松岗地区琥珀行业年产值突破15亿。作为其中优秀的代表,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琥珀产业加工交易集散中心之一。这里进驻了500余家知名琥珀品牌,更有来自乌克兰、波兰、俄罗斯、阿塞拜疆、以色列、缅甸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琥珀商人常驻于此经营,服务于来自各地的专业琥珀采购商及周边市民。

 


       松岗琥珀市场成立两年来,硕果颇丰:获评宝安十景之一的松岗琥珀小镇,作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琥珀采购批发中心,也是琥珀产业文化发展的集大成者,旗下产业设施琥珀交易市场、世纪琥珀博物馆、琥珀主题酒店,集展览、展示、交易、文化、创意、创客、互动DIY、休闲、购物、旅游等全方位产业链为一体,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不仅是行业的标杆,更是宝安区重要的文化名片。
       未来,松岗琥珀将创办琥珀学院、引进琥珀电商孵化器、打造琥珀文化创意产业园、琥珀旅游观光基地等。这里将会成为深圳市最具特色琥珀旅游、文化圣地,甚至成为深圳西部新的经济文化中心。


(丁红华)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