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缘与美首建非遗文化传承平台
 “非物质文化遗产(珠宝)研发基地”揭牌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8-3-30 13:14:39  byszk

      本报讯 马霞报道: 2017年3月,经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及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共同授予,深圳市缘与美实业有限公司获颁“非物质文化遗产(珠宝)研发基地”牌匾。3月26日,由缘与美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珠宝)研发基地在深圳市罗湖区金展珠宝广场揭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珠宝行业的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也同时举办。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马文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凤民,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会长杜佐祥,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主任欧阳进雄,深圳市罗湖区宣传部长王萍,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席王程太,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杨绍武等出席揭牌仪式。


      深圳市缘与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玫瑰印记品牌创意总监林添伟致辞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越是国力强盛的时代,越需要彰显一种文化自信。珠宝业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分支,更应当珍视老祖宗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传承和创新这些文化瑰宝,是珠宝人的职责,也是义务。缘与美将肩负起传承与创新的责任和使命,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珠宝)研发基地做好,从而推动全行业共同加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上来。


      深圳市缘与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敬介绍了缘与美非遗文化项目的发展与规划。缘与美自2010年始便着手进行非遗文化应用研究,先后开发了珐琅手表系列、榫卯-瑰丽镶嵌系列、京剧脸谱系列、川剧脸谱系列、狮舞系列、龙舞系列等多个非遗文化应用项目。其中,脱胎于中国古代建筑与家具榫卯工艺的缘与美“瑰丽镶嵌技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二次镶嵌技术的完美结合,它首开古代工艺与现代技术相融的先河,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授权,荣获中宝协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以此为始,缘与美将非遗文化在珠宝上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应用,包括兵马俑勇士、戏曲脸谱、珐琅工艺、龙舞、狮舞等饱含着中华灿烂文明和艺术审美的东方元素,被融入进珠宝设计、研发,为市场带来一众洋溢中国美、传统风的佳作。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对缘与美搭建“非物质文化遗产(珠宝)研发基地”平台表示赞赏,对珠宝人积极投身于保护、传承、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行列的行为表示期许,也对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表示期待。


      在随后举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珠宝行业的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业界领袖畅谈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的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神与文化内涵在珠宝领域的传播;如何表现灿烂文明、表述中国梦想等话题的思路和看法。到场嘉宾不仅领略了珠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与精髓,也认识到,如何从艺术表现形式的角度,将多姿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创新应用在珠宝首饰创意设计、珠宝产品工艺创新及珠宝企业文化建设中来。
      由缘与美主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珠宝)研发基地的成功揭牌,吹响了珠宝人投身于保护、传承、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行列的号角。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