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TTF生肖珠宝设计发布特展亮相马德里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8-3-2 13:13:16  byszk

      本报讯 晓霞 崔思成报道:2月12日,由文化部主办的“2018欢乐春节·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于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开幕,TTF高级定制珠宝携《守望》、《法兰西雄鸡》等生肖首饰标志作品亮相。
      开幕当天,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文化参赞刘雯秋、领事参赞朱建、马德里自治区社会政策司司长卡洛斯·伊斯切尔多、马德里市政府发言人丽塔·卡斯特雷女士、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常务副总经理卞灏澜等领导及TTF高级定制珠宝董事长吴峰华等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伊始,吕凡大使、刘雯秋参赞、卡洛斯·伊斯切尔多司长、丽塔·卡斯特雷女士等,在TTF董事长吴峰华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TTF生肖展品。吴峰华董事长介绍道,此次“2018欢乐春节·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TTF生肖珠宝设计发布特展,是继先前2014年、2017年巴黎生肖展和“守望—TTF2018生肖珠宝设计发布特展”之后,TTF再次响应“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号召,将古老悠远的东方文化底蕴与西方当代先锋艺术精神向融合,旨在完成中国传统生肖文化当代性、国际化的使命,将生肖珠宝作为中西文化交流之窗,展现中国设计对东方古典文化华美意蕴的传承。
      据了解,本次展览分为文创设计精品、创意中国茶艺以及深圳文化项目三大展区,邀请到了包括TTF高级定制珠宝在内的数十家等企业参与,向西班牙主流社会展示中国原创设计和原创IP的强大力量。TTF作为中国原创设计的先锋,通过生肖首饰将中国传统文化以现代性的形式走向国际,实现了中国生肖民俗文化的精英化转变,打开了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大门。
      此次参展展品荟萃自2010年以来历届TTF生肖珠宝设计大赛的大奖作品,包括戌狗的《守望》、酉鸡的《法兰西雄鸡》、申猴的《战》、未羊的《领头羊》、午马的《Tree&Horse树与马》、巳蛇的《胜利之V》、辰龙的《魂》,以及甄选2018年TTF狗年生肖珠宝设计大赛艺术臻品,共计二十余件作品参展,展现中国当代美学理念、珠宝设计创意水准和文化内涵。
      据悉,本次“欢乐春节”活动的主宾城市是中国南方明珠--深圳,新颖的城市理念与传统生肖的设计风格,让中西两国嘉宾看的津津有味、称赞不已。作为此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文创设计精品展区的重中之重,此次TTF生肖珠宝设计发布特展旨在以当代生肖首饰设计向西班牙等西方观众展现中国当代美学理念、珠宝设计创意水准和文化内涵。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TTF狗年生肖首饰标志作品《守望》引起了中西两国嘉宾的高度关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表示对TTF生肖首饰作品高度期待的同时,称赞TTF生肖首饰是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的典型。
      TTF生肖珠宝设计发布特展在马德里的成功展出,不仅为深圳作为联合国创意之都打下坚实基础,也向西班牙主流社会展示了中国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强大力量。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