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美意年“破爪微镶”传承经典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8-7-21 16:43:16  □ 蒋海勇

  美意年珠宝是深圳一家具有鲜明特色的珠宝公司。它服务于中高档珠宝品牌,以开发、制作精致的钻石镶嵌饰品为主,追求唯美而浪漫的感官体验和细节的升华。为了展示钻石最完美的火彩,美意年独创了破爪微镶技术,将钻石最美妙的一面呈现在人们眼前。总经理林惠锋说,美意年追求的是细节的完美,是提供产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为客户提供产品概念开发、造型设计、生产加工直至宣传推广等完善的系列服务,为客户赢得最佳的销售时机。

差异化经营 大品牌战略

  美意年公司,从1999年就开始从事珠宝批发业务。多年的业务经验,让林惠锋对珠宝市场、工艺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毕业于珠宝首饰专业的他,逐渐有了开设工厂的想法。直到2007年,在构建工厂所需的开发、生产、管理、策划等方面条件逐渐具备,他认准时机,于是美意年珠宝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商场如战场,如何让自己的企业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处于不败之地呢?公司成立之初,林惠锋先生就意识到,如果一个珠宝制造企业没有自己的特色,就很难打开市场,一个成功的企业最重要的是先找准自身的定位。于是,林惠锋看准产品解决方案这步棋,为中高端零售品牌提供钻饰的批量定制及推广策划配套服务。产品定位于精致唯美的经典款、豪华款。根据客户的需要,也可将巨型的宝石和钻石作为主石,进行一对一的定制。
     六月是珠宝行业销售的淡季,但记者看到在美意年展厅里,这里的工作人员却行色匆匆忙着下单配货。针对这种情况,林惠锋介绍说,公司最近业务仍然很繁忙,钻饰品销量并没有因淡季而减少,每天仍然有许多客户前来订货。公司虽然成立的时间不长,但是在业界已经与许多大品牌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运作日趋完善,发展势态良好,这与公司精准的品牌定位和对产品质量的执着追求分不开。
  “美意年坚持走中高端品牌的路线,这种坚持或许需要付出比别人多出几倍的努力与汗水,但美意年坚守信念。因为如果没有这份执着,公司所辛苦创出来的品牌就会逐渐被淡忘。”林惠锋说。

技术上创新  填补国内空白

  在工艺和设计上,美意年对细节严格要求,甚至有些苛刻。而正是这种苛刻的要求,才打造出了细节的完美。 “工艺上的细节用肉眼是很难分辨的,但佩戴后凭感觉就能一分优劣。”林惠锋说,“产品神态的把握,需要一个沉淀。比如钻石镶嵌的排位,边归边,钻归钻,要有‘行气’,露出一点金就不好看了。在镶嵌时,因为机器不能在弧面上操作,镶嵌工艺全部都是手工完成。”
  美意年为客户制作产品时,若发现瑕疵,宁愿先不出货,重新起版。做买卖讲究的是诚信二字,基于美意年这种诚信经营的精神与执着,客户都乐意把他们最昂贵的宝石送来进行设计和制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艺上只要严格要求,人人都能做得更好,而技术上创新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为了让顾客感受到钻石最完美的火彩和切工,美意年推出了独创的破爪微镶技术。顾名思义,破爪是在普通微镶的基础上,把爪再破开两半用于镶嵌。在保证托架坚实的基础上,尽可能将用于镶嵌金属的“爪”缩略到最小,这样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镶嵌金属对钻石光彩的掩盖,填补了国内破爪微镶的空白。

抓专业人才 各尽所能

  
     “大部分人都有长处和短处,需各尽所能、各得所需、以量材而用为原则。这就像一部机器,假如主要的机件需要用五百匹马力去发动,虽然半匹马力与五百匹相比小得多,但也能发挥其部分作用。”林惠锋说。
  开厂之前,林惠锋对其它工厂进行了考察,他发现当技师不用心时,产品质量很难保证,人心不齐的话,企业很难达到有效的管理。诚实做人,用心做事是公司的厂训。员工用心做事,才能拧成一股绳。对此,公司展开定期的企业文化培训,为员工设立图书角和资讯栏,不定期举行各类集体活动。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增加凝聚力。
  “一个成功的企业应该 ‘以人为本’,而凝聚力的积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长期的潜移默化。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首先要做出榜样和决心,与公司休戚与共。”林惠锋如是说。

传承经典,美意延年

  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大大地推动了大钻消费能力的提高,国内一线市场以大钻销售为主的趋势不可阻挡!对此,林惠锋表示,他看好大钻在中国的市场潜力,并积极着手备战,以期为终端零售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据了解,美意年从去年底入驻万山珠宝园后,发展稳步上扬。林惠锋先生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珠宝市场必将出现以大吃小的局面,居安思危,美意年未雨绸缪,正在采取新的举措。
  以目前为例,公司上下都在为九月即将举行的深圳珠宝展而忙碌,对于美意年来说,这次将首次面对整体的销售市场,是一次机遇,同时也是一次挑战。公司将以精品制造商的身份参展,届时将展示经典、豪华的大钻(30分以上的钻石)镶嵌珠宝为主,为终端零售商提供系统化的的产品解决方案。
  “传承经典,美意延年”是公司的传播口号,同时也是美意年公司全体员工的期盼,它意在告知顾客:经典的珠宝承载美好的祝愿源远流长。(黄文)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