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选择入驻产业配套中心是行业发展的必然
—— 访胜林珠宝首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标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8-3-31 10:40:55  □ 本报记者 晓 舟

  胜林珠宝首饰设备有限公司于1988年在国际大都市上海成立,经过多年发展,已经相继在深圳、浙江、香港、缅甸开设分公司。其主要生产经营珠宝检测仪器、首饰制作设备与工具、技术支持、设备保养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珠宝首饰生产厂家、珠宝公司、钻石公司、珍珠公司等。现今,胜林在珠宝界享有很高的信誉,先后被评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理事会员”、“上海钻石协会会员”。
  在年初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的首批客户签约仪式上,胜林与产业配套中心正式就入驻达成共识。胜林总经理张荣标向笔者表示,选择入驻产业配套中心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平台经济,行业趋势

  问:胜林集团作为一家专业的首饰设备公司,入驻产业配套中心首要考虑的是什么?
  答:配套中心优势明显,它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珠宝配套产业交易平台,它突出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让我们有理由选择入驻。
  首先是它的集聚效应。专业市场的一个突出优点就是成行成市,把同行同类型的企业、产品聚集在一起,从而让采购商在一个地点就可很方便地寻找所需的产品,并且可以货比三家,极大地方便了采购商,采购商也因此会更愿意到这样“一站式”场所采购,从而使各行各业的专业市场都成为行业内客户最集中、人气最旺的场所。配套中心开业后,我们能分享到的客户资源必然水涨船高,以前单独租写字楼或分散在珠宝终端产品交易中心的时候,客户很难主动上门,现在由于成行成市了,坐在房里都会有客户找上门来谈生意,可想而知,它开业后在珠宝配套业内的规模、地位将是最高的。我公司在配套中心有二个项目,一个是首饰器材超市,另一个是二手首饰设备置换。这两个项目在首饰行业属领先项目。
  其次是它的规模效应,配套中心有六千平方米,我们能有条件地共享品牌、客户、渠道、信息、政府等资源,这种模式肯定远比一家企业所能做的要大得多。
  同时,据我们了解,配套中心涵盖宝石区、首饰包装用品区、首饰工具设备区及珠宝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区等各类珠宝产业配套项目,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环节,符合市场需要,以及水贝片区长期发展的需要,“平台经济”模式已经成为珠宝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胜林是一家主要经营珠宝检测仪器、首饰制作设备与工具、技术支持、设备保养等专业首饰设备公司,选择入驻产业配套中心是公司发展的需要,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


优势整合,前景广阔


  问:有一些企业不太看好此项目,觉得两三年发展不起来,利润较低,没办法维持经营,胜林为什么会选择联手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呢?
  答:对于这个疑问,我们认为产业配套中心的发展必然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培育期,而水贝珠宝商圈闻名全国,配套中心背靠水贝商圈,它的商业气氛已经十分成熟,更重要的是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做依托,而且还能享受交易中心现成的采购商资源。
  配套中心这个项目具有许多独特的优势和背景,除了它本身的硬件、地段优势等因素,其后期的运营团队及它的运营模式,以及在品牌、客户、渠道、信息、政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十分明显,例如每年的文博会分会场,通过和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的联动,配套中心在国内的影响力必然得到提升。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配套中心开业后一定会更快实现让我们商家盈利的目标。
  问:配套中心是一个有效整合资源的优势平台,同时也会使企业的新产品以及产品价格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对此胜林是如何看呢?
  答:新产品抄袭和价格比较的问题确实存在,但是大家分散经营的时候也一样有这个问题,因为客户都会货比三家,找几家同类企业作价格比较。而新产品抄袭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即使在较偏僻的场所经营,但企业都是打开门做生意的,客户能找到我们,同行业对手也一样能找到。而事实也证明,包括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在内的众多珠宝交易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其商户很多都扩大了经营,经济效益翻了几翻,并没有受到因为产品及价格问题的打击而导致亏损。
  我们最终是要做品牌提升自己的企业形象和市场占存率,低层次的抄袭和价格战肯定是成不了气候的,而入驻配套中心,正好给我们公司升级换代创造了很好的机会和条件。
  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关键是看利大还是弊大,进驻配套中心会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现成的大量客户。如果纯粹因为担心这两个问题而放弃公司发展壮大的机会,那就得不偿失了。


专业市场,政府扶持


  问:配套中心正式运营后将进行统一的经营管理,力争打造一个专业的配套平台,但有一些商户表示统一时间会带来不便,你是怎样看呢?
  答:不一定没有时间限制客户就会多,也不一定统一时间客户就会少,我们相信产业配套中心会根据整体运营情况和入驻客户的观点来协调好相应时间的。
  对胜林来说,我们主要关注的是一个平台的运营方式,目前全国只有一家这种专业的配套市场,这正是胜林需要的。我们希望只要客户想买首饰设备,首先想到的有可能就是来产业配套中心。
  问:目前,水贝片区的珠宝交易中心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相对于其它平台,胜林为什么还会如此认同产业配套中心呢?
  答:除了此项目本身的发展前景和优势外,我们还十分看重政府的作用。据我们了解,大地花园裙楼物业属于罗湖区政府,区政府在规划发展水贝珠宝产业时,把太白路定位于水贝珠宝商圈的外延商圈,并且计划把旁边的原中华自行车场也改造成为水贝国际珠宝广场,作为珠宝产业总部经济的聚集地,因此太白路很快就会成为水贝珠宝商圈的组成部分。而由于罗湖区政府非常认可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的运营模式,所以才延伸出产业配套中心这个项目,而我们公司经过考虑也非常认可这个项目。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