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水贝追求“3·15”活动常态化
强化企业社会责任 创造和谐消费环境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8-3-24 9:35:00  □ 本报记者 周慧民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3·15已经告一段落,市场更好的保真护真,企业长期有效的保证产品质量是广大消费者的殷切期盼。在中国珠宝之都深圳,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作为行业内最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性珠宝交易平台之一,不满足3·15一时,追求把3·15活动常态化,让3·15变成365天天都维权,这一倡议值得业者深思。

      水贝于去年正式被罗湖区工商分局授牌,成立了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消费者维权服务站,他们将消费者的权益放在服务的首要位置,营造了和谐、健康、积极的消费氛围,入驻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并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信任与赞扬。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水贝消费者维权服务站作为深圳众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之一,积极配合罗湖区消费者委员会和罗湖区工商分局联合举办“走进服务站,维权在身边”水贝珠宝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宣传中消协提出的“消费与责任”主题。
      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张斌、罗湖工商分局局长田苇、副局长黄启鹏、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助理兼技术负责人蓝延先生、深圳质量技术监督局罗湖分局副局长谭薇、分局科长王振先生、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晓飞、雅诺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礼杭、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总经理高峰等及入驻商家出席了今年3·15主题活动。
      在“走进服务站,维权在身边”活动中,一些专家学者对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保真、维真、护真赞誉有加,并针对水贝服务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高峰总经理表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仅是每一位消费者和消协的节日,也是交易中心的节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承担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责任和传播知识的义务,为消费者的维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树立服务站在消费者中良好的品牌形象,使消费者更直接有效的感受消费服务站提供的服务。
      谭薇在发言中指出,3·15不仅仅是一个象征性的节日,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也不仅仅局限于今天,消费者希望天天都是3·15,水贝消费者维权服务站的设立对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国家珠宝玉石质检中心主任助理兼技术负责人蓝延表示,“3·15”已成为全体消费者高度关注的一个重要节日。它旨在用国家法律法规维护每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同时,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利益的意识,使其能自觉地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作为专业的珠宝批发市场,在企业资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上严格把关,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口碑。
      质量重于生命,保证珠宝产品质量加快整个行业发展,责任在于企业,光荣属于整个珠宝行业。200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珠宝业机遇与挑战共存。从2007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珠宝玉石首饰类质量监测抽样检测重点城市共15个(包括北京、天津、保定、唐山、上海、宁波、绍兴、苏州、南通、昆明、深圳、东莞、长沙、郑州、西安)反馈情况来看,总体合格率达98.99%。而去年国检验中心免费检测活动中专业珠宝市场检测94件,合格的82件,合格率为87.23%。这说明专业珠宝市场珠宝产品总体质量状况良好。
      专业珠宝市场以良好的产品抽检合格率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得到了社会舆论的普遍赞誉。可是白璧微瑕,如何让专业珠宝市场质量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水贝珠宝交易中心的领导认为,“3·15”不能象一阵风一样,一过“3·15”就没事了,要成为一个常态保留下来,把“3·15”变成365每天都是消费者维权日。并且从自身入手,让商户自觉意识到质量问题的重要性。
      “一定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3·15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工作人员的铮铮誓言,与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并入驻水贝的众多商户在诚信公约上的郑重签名,表达了其要“合力构建和谐消费环境”的坚定决心。
      “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倡导和谐消费文化。”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总裁卢礼杭表示,服务站将引导消费者购买正品珠宝,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坚决杜绝次品。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