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实行差异化经营
—— 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项目总经理罗海波谈科学管理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8-3-17 11:15:53  □ 本报通讯员 谢 晶

      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试营业在即,项目总经理罗海波先生就其经营管理模式接受了笔者采访。他表示,产业配套中心将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和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形成“统一形象、统一宣传、统一促销、统一服务、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统一协调”七个统一,使该项目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信誉,提高经营者的经营管理水平,形成1+1>2的整体合力,创造最大的竞争优势和顾客满意度。

分阶段多角度的商业管理

      罗海波认为,管理水平将直接关系到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的发展前景。为了维护该平台良好的整体形象和秩序,确保消费者满意,为业主创造更大的赢利机会,产业配套中心的商业运营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首先,产业配套中心拟用一年左右的时间进行市场培育,用专业的角度执行水贝国际珠宝产业配套中心关于商业运营管理、商户经营公约、以及年度营销策划等条例和方案;对进场经营商户进行业态、秩序的调整;对水贝国际珠宝产业配套中心商铺的招商定位、招商执行工作;对水贝国际珠宝产业配套中心进场经营户的调整招商。
  其次,进入成长阶段后,产业配套中心将全面实施水贝国际珠宝产业配套中心的运营管理工作,包括运营管理、商铺委托租赁、营销策划、客户服务、人员培训、营运系统建设等系列内容。
  最后,在水贝国际珠宝产业配套中心整体成功运营后,将着重对水贝国际珠宝产业配套中心的商户结构进行优化,配合市场的潮流调整商业组合,开发新的主题概念,以适应市场需求。

深挖文化营销内涵

  水贝国际珠宝产业配套中心的营销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也占有重要地位,从已成功运营近四年的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商业实践来看,营销与招商同样重要。
  罗海波表示,产业配套中心将从客户的需求、地域文化特点以及价值导向等情况精心制定全年营销计划。产业配套中心的定位与一般的专业市场业态相比有很大不同,在营销上将采取深入社区营销和推拉营销模式结合的模式,以文化营销为主线,注重挖掘其文化内涵。
  首先,在产业配套中心开业以后,要做好整个配套中心的导示系统,使其拥有良好的购物气氛,如完善的区域标志、人性化的服务设施等。
      其次,建立完善的商业调查模型,在市场情报收集方面,加强对市场的研究工作,在大型促销活动中,对大型促销活动效果进行调查;在商户满意度调查方面,以商户的满意度作为营销策划依据。
      再次,对水贝国际珠宝产业配套中心年度各阶段促销策划方案的经济效益分析与效果评估。策划方案要突出文化内涵的创新,注重品牌形象、知名度以及美誉度的提升。

以人为本 规范交易平台

  以人为本,是企业文化的精髓。罗海波表示,将采取以人为本的互动式物业管理模式,以期将产业配套中心打造成商业经营、文化生活的典范交易平台。
  罗海波认为,“商户的感觉就是物业管理工作的镜子”。互动式物业管理的内涵就是管理公司与商户的互动,这样既维护商户权利、服务商户、让商户满意,也便于物业管理工作的正常展开。产业配套中心会随时与商户沟通物业管理状况,而商户也有义务随时反馈意见和信息。比如,除了常规性公共服务之外,配套中心还将分析商户的需求,对症服务;在人文环境营造方面,经常听取客户的意见,实现互动。
  产业配套中心还将设置由发展商代表、商户代表、行业专业人士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组成的顾问委员会。通过每半年举办一次顾问委员座谈会,对配套中心的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讲评和指导,以保证产业配套中心的成功运营。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