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佳丽珍珠:打响民族品牌 挺进国际市场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8-3-3 9:41:46  宝玉石周刊
  从中国到亚洲,从亚洲到欧洲再到美洲,佳丽珍珠的触角已延伸至世界,瑞士巴塞尔、美国拉斯维加斯、日本东京和神户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世界上很多国际大牌已成为自己的客户,让佳丽珍珠引以为自豪。发展中,佳丽珍珠认识到,品牌建设就是厚积薄发的过程。
  把品牌当作战略利器
  对于一个品牌的认识,一开始往往是对其优质产品的认知。佳丽珍珠国际定购中心总经理宋文斌说:“我们从OEM到品牌建设的转变,经历了一个让国际业者认知我们的产品,并将优势体现出来的过程。同时,我们的末端产品在原材料到珠宝的过程中,坚持了走原创的道路。我们已经在美国、日本和香港建立了设计基地,而香港的设计中心可以辐射到诸暨的原材料生产基地和深圳的营销基地。我们已经请美国和日本的设计师加盟。我们深知,没有原创就等于品牌没有灵魂。现在,我们有能力按照国家和地区的不同风格确定产品线。”
  2007年,佳丽珍珠成功地获得了珍珠类奥运产品唯一指定经销商资格,2008年1月23日至26日第19届日本东京国际珠宝展(IJT)上,佳丽珍珠以奥运鸟巢为设计元素的产品系列受到了不少客户欢迎。挑剔的日本客户也订购了多套产品。对此,宋文斌自豪地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2008年是中国年,未来几年的佳丽珍珠都将以鸟巢的形象出现在各大展会上。”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珍珠行业也面临大吃小、快吃慢的洗牌格局。3年之后,有一定实力的珍珠企业才能更好地生存,而提升形象是企业竞争过程中首先要做的工作。在洗牌期到来之前,佳丽珍珠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品牌战略就是其中一个有利的武器。
  一直以来,佳丽珍珠就非常重视品牌建设,从2005年开始,他们就先后获得了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而佳丽珍珠的管理层已经看到了洗牌之后的无限生机。因为,他们坚信,未来中国的珠宝市场的发展趋势,必然是将黄金、铂金和钻石之后,珍珠将大放异彩。
  佳丽珍珠做好的领先准备不仅包括品牌战略,还包括资本战略和科技研发战略,有核珍珠的研发成功和积极筹划上市动作足以说明后两项战略准备。接下来,他们还会在市场深度分销方面大做文章。用宋文斌的话说:“我们会有颠覆传统的作法。”
  凭实力挺进国际市场
  “让中国自主的淡水珍珠品牌登上国际舞台就是佳丽珍珠企业的理想。”可一个企业要想走上国际舞台,不仅要靠坚定的企业信念,更要靠过硬的品牌实力。早在几年前,佳丽珍珠生产的有核珍珠,就让其在国际市场上成为注目的焦点。目前,国内养殖有核珍珠的企业很少,而且圆珠率普遍低于5%,而佳丽珍珠的有核珍珠圆珠率达到30%。依靠此项技术,佳丽珍珠在世界有核珍珠的市场份额已达到90%。
  有核珍珠无论从颜色、大小和皮光上都可与南洋珠和海水珠媲美。该种类的珍珠在价格、科技含量、质量和美观方面均占有优势。尤其是有核珍珠个头大、所具有的类金属光泽,令普通人在品味这类珍珠时感受到跳跃的亮色,一如钻石的火彩。
  实际上,有核珍珠只是佳丽珍珠打开国际市场之门的敲门砖。敲开这扇大门,背后还有更早、也更大的动力。长期以来,佳丽珍珠在淡水珠国际市场营销过程中,不断积累优质客户资源。这是他们早期在国际市场渠道拓展方面实力的显现。深圳佳丽珍珠国际订购中心总经理宋文斌说:“正是在这些原有客户的基础上,我们的有核珍珠一经面市,就牢牢地吸引了原有客户,他们非常喜欢这个科技含量极高的产品。”
  宋文斌预测,未来5年,有核珍珠会改变世界淡水珍珠市场的格局。也因为此,佳丽珍珠挺进国际市场,打响民族品牌的梦想脚步才走得如此坚实。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参加日本东京国际珠宝展的珍珠品牌,佳丽珍珠开拓国际市场的前瞻性眼光也昭然于业界。可以说,在一步步的市场拓展过程中,从原材料供应商到品牌商的转变是佳丽珍珠有意为之的,这是一种勇敢的尝试,也是有计划的尝试。
  宋文斌表示,虽然中国淡水珍珠的产量占全世界产量的80%左右,但企业不做品牌是没有出路的。从品牌商的角度来看,要想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缜密的品牌拓展计划是必须完成的战略步骤。
  “日本精致典雅的设计和精工机械制作水平,是国内业界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们到东京参展,不仅是完成品牌的国际推广步骤,更是抱着找差距、学习的态度来的。”宋文斌说。这已是佳丽珍珠第三次来到日本本土参展了。
  参加国际大型的珠宝展,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佳丽珍珠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步骤。目前,佳丽珍珠将全世界各地的客户与合作伙伴用较为灵活的代理制度和股份合作制模式吸收过来。宋文斌表示:“这个有计划的步骤将一直贯穿下去。未来几年,佳丽珍珠的身影会频繁出现在国际大展中。因为加快国际市场的拓展脚步已经成为佳丽珍珠目前不折不扣的战略部署。”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