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创新引导发展 精品树立品牌
—— 记瑞麒创新产品“玩转幸运坠”系列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8-2-25 9:50:03  宝玉石周刊

      创新为生命之本,时代发展科技工艺进步日新月异。不创新,就意味着落后,产品创新对于品牌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精品,是智慧与汗水的凝结,其创作过程是艰辛的。从瑞麒“玩转幸运坠”系列的创作过程,不难看出瑞麒珠宝历经8年奋斗,迅速崛起树立品牌的原因,无外乎对创新的不断追求,这对我们理解产品创新对于赢得市场的重要性,和当下珠宝设计跳出模仿的“拿来主义”有重要意义。

  中国民族舞蹈以民族文化艺术为灵魂,流传千古,瑞麒珠宝将此民族文化艺术的精髓注入珠宝首饰的设计当中,巧妙的推出“玩转幸运坠”系列,“幸运坠”的设计,它不但赋予了人们细腻的情感诉求,也赋予瑞麒人对生活的美好祝愿,更赋予饰品休闲娱乐功能。
  “于纤细、柔美中迸发出生命的激情,于深沉的情调中呈现出难以抑制的生命力量;于轻柔的吟唱伴同下,以强烈多变的人体律动,将‘空竹’抖动的如浪花一般,慨叹人生似梦,青春如花。”产品设计者瑞麒珠宝副总经理苏晓平,是这样解述“幸运坠”的创作思路的,并且苏晓平对“民族文化互动,将民族舞蹈所引申的民族文化灵魂向珠宝业移植”感慨至深。
历经半年的研发
  “幸运坠”的研发,并不是一朝一夕随意雕琢而成的,我们知道中国作为历史悠远的文化古国,千百年流传下来的民族文化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想用一种既带有民族文化又能突破传统的方式来创作出一件具有艺术性的时尚饰品,是很困难的。为此,设计者翻阅众多历史文化典籍,希望从中找寻到适合这一主题的民族文化,最终从民族舞蹈“抖空竹”中得到启示,经过两个月的构思与琢磨,才确定了设计方案。等到第四个月,才真正的着手生产这个产品,但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非常多,不停的斟酌与修改,在今年年初,才正式的推出了“玩转幸运坠”系列,由于产品的创意思想的新颖与生产的难度之大,为此,我们还申请了专利。
生产之难度分析
    “幸运”坠从它的构思及制作,难度相当大,从两个不同的角度的进行分析,一是从工艺的角度上分析,整件产品的全部零件要由18K金制成,又要让整件产品能灵活转动,这是最关键的,也是最重要的。然而既要做到转动,又不能使其变形,而常规倒模铸件往往因蜡模的缩水很难把握零件的尺寸,因此,必需利用更高的工艺制作手法,制作方面不仅要让各配件之间吻合而转动流畅,又要突出钻石在转动中呈现出闪耀的效果,为此,我们特别采用了最新的微镶技术,做到见石不见金的效果,将吊坠的美钻完全的展现出来。
  二是从客户的角度上分析,由于此产品是定位于年轻的都市女性,该群体的消费水平一般在2000元左右,但现在金价高涨,我们要达到轻金的控制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因为坠子做小,对配件的制作需求就更高,组装更难,但这些困难,我们都一一克服了,我们生产了大、中、小,三类坠子,最大的也只有4克多,中号的3号多,最小号的居然做到2克多,而坠间镶嵌的钻石全部采用了净度、色度均较好的钻石,在目标消费群承受的幅度内,做到精致,品质高。
把握导向,注重创新
  此产品的推出,带给我很大的深思,中国民族文化的深远我们还了解的不够,更多有价值的东西还在等着我们去挖掘,做到各种民族文化相融合,是一个精品工程。想要实施好精品工程,不仅要付出努力,更重要的是精于思考,深入挖掘,作长期的规划与探讨。这样才能真正建设好精品工程,才能使其成为企业在产品竞争的优势以发挥最大的效益。
  但因客观环境所造成的大势所趋,使得不少珠宝产业在产品开发上偏重于抄袭,不太重视知识产权,经常以"拿来主义"的方式进入市场。在成本时效的考量下着重于缩短开发时程,即使有的珠宝企业已经应用工艺设计来开发新产品,但多压缩日程以致于设计者未能获得充分的时间去探索创新,并且缺乏对消费者的生活形态、文化品味、消费习性、设计趋势作深入的研究。这样不了解消费者的心理,又岂能设计出可以说服消费者的产品,又怎能推开产品的销售市场呢?
     “幸运”坠系列就是跳出这种常规,不仅仅是单纯的注入情感类的东西,而是将民族文化艺术、情感、实用性、玩转性及美感结合在一起,不仅做到了工艺上的创新,也将中国的民族文化理念发挥至极,迎合了消费者的心理。
      据了解,创建于2000年的瑞麒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目前生产厂房已达3000多平方米,高级设计师,工模技师等专业技工450多人,生产的产品逾5万个花色品种。8年来,该公司先后获得国家中轻部“中国著名品牌”中宝协“中国珠宝首饰业驰名品牌”等多个荣誉,其近年推出的“魔力减法K金系列”,“色诱”黄金精品等受到广泛关注。    (陈甜甜)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