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力促产业升级 配套行业新契机
—— 访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项目经理罗海波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8-2-18 10:10:33  □ 本报通讯员 谢 晶
  在去年年底的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的意向客户签约仪式上,众多商户与产业配套中心就入驻相关问题达成共识,纷纷表示选择入驻产业配套中心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近期,就一些企业提出的问题,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总经理罗海波接受了笔者的访问。
  问:为何“配套中心”地理位置不在万山珠宝工业园?
  罗海波:配套中心处于大水贝珠宝商圈内,紧邻水贝片区,周边有一千多家珠宝企业,地铁三号线出口。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影响力,让配套中心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大地花园裙楼物业属于罗湖区政府,区政府在规划发展水贝珠宝产业时,把太白路定位于水贝珠宝商圈的外延商圈,并且计划把旁边的原中华自行车场也改造成为水贝国际珠宝广场,作为珠宝产业总部经济的聚集地,因此太白路很快就会成为水贝珠宝商圈的组成部分。同时,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与配套中心还将设有免费往返的穿梭巴士接送客户,将水贝交易中心的客户资源输送到配套中心,实现客户资源共享。
  配套中心有二个最大的优势,由于它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珠宝配套产业交易平台,因此,它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非常突出。尤其是它的集聚效应,专业市场的一个突出优点就是成行成市,把同行同类型的企业、产品聚集在一起,从而让采购商在一个地点就可很方便地寻找所需的产品,并且可以货比三家,极大地方便了采购商,采购商也因此会更愿意到这样“一站式”场所采购,从而使各行各业的专业市场都成为行业内客户最集中、人气最旺的场所。水贝珠宝配套中心作为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珠宝配套产业的交易平台,它开业后在珠宝配套业内的规模、地位将是最高的。
  再者,是它的规模效应,由于配套中心有六千平方米,有条件投放较大的广告资金做宣传,就可以提取较大的比例做广告资金,再加上配套中心今后是与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一起捆绑推广宣传,广告投放的规模、力度就更强大了,这种宣传规模肯定远比入驻场内的某一家企业所能做的要大得多,这种广告宣传很快就能让珠宝业内都知道配套中心,并上门洽谈业务,从而让场内商户安坐家中也有上门生意。
  问:配套中心租金可否更便宜?
  罗海波:如果和太白路周边的商铺比确实不算很便宜,但配套中心做的是专业市场,而水贝片区的珠宝交易市场普遍在200、300多元以上,因比,和同业态的珠宝专业市场比,配套中心的租金是非常优惠的。况且,配套中心开业后还会投入大量资金作广告推广,企业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赚钱,租金做为企业运作的成本只是考虑是否进驻的因素之一,最关键的是入驻后有没有大量的客户找上门,是否能达到了入驻的目地。
  实际上,相对同类珠宝交易市场,配套中心是比较优惠的,再加上配套中心还是国内首家、也只唯一一家珠宝配套产业交易平台,后期又有大量的广告投放做保障,可以预期,企业入驻后产生的效益一定远远高于您的租金投入。
     问:做街铺没有时间限制,早上可以很早,下午下班可以推迟,而交易中心统一时间的话不方便?
  罗海波: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街铺确实在营业时间上比较灵活,但企业是以盈利为最高目标的,配套中心今后会吸引到的业内客户是非常多的,因为它实现了同行扎堆经营,因此成行成市,也就具备了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这比单独一家街铺经营所能带来的客户要多得多。
  同时,我们配套中心将来可以根据场内商户经营情况,以人性化的贴心服务,制定相应营业时间。
  问:配套中心的宝石、半宝石商铺一楼只有20家左右,能否达到全面整和?
  罗海波:目前就深圳珠宝交易市场而言,还没有任何一家市场能将宝石、半宝石整合到如此数量和规模,就是全国也没有。一楼只是一期定位,视形势式我们将拓展拓展到二楼。而且配套中心不单以做宝石为主,还为珠宝制造商提供包装和设备一条龙服务,是一个专业配套中心。
      问:产业配套中心未来的发展目标及发展趋势是什么?
  罗海波:配套中心将先稳定国内深圳、广州、番禺等几大珠宝积集聚地的客户,进而向国外市场拓展,最终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超区域中心型珠宝配套产业交易平台。3号地铁线开通后,原中华自行车厂已被深圳市规划为珠宝经济总部,未来发展潜力非常大,而配套中心与珠宝经济总部是咫尺之遥。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