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打造超区域中心型珠宝配套平台
—— 访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项目负责人罗海波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8-1-21 10:42:01  □ 谢 晶

  1月11日,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首批商户入驻签约发布会在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南大堂隆重举行,众多商户代表参加并见证了本次发布会。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项目负责人罗海波现场介绍了产业配套中心招商情况和筹备工作,并对配套中心的创新发展模式进行了剖析。
  会后,针对配套中心的相关问题,罗海波接受了笔者的访问。
天时地利打造珠宝配套平台
      笔者:珠宝配套产业的发展在整合珠宝产业资源、发挥产业集聚效应上将起到巨大作用。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项目自去年12月份启动之后,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商户的广泛关注。那么,产业配套中心最大的优势究竟在哪里呢?
      罗海波:产业配套中心是雅诺信集团继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之后,倾力打造的深圳市首个超区域中心型珠宝产业配套中心,将与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实现在品牌、客户、渠道、信息、宣传等的全面资源共享与联动。
      与此同时,产业配套中心作为深圳珠宝产业资源整合的又一创新平台,将有效地促进“深圳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其兴建与运营得到了深圳市各级人民政府的高度关注与支持。
      笔者:政府将在哪些方面对配套中心进行支持呢?
      罗海波:政府将把配套中心当作一个“孵化基地”,前期在租金方面将给予一定的优惠。同时,与水贝珠宝交易中心一样,在税务方面采取定额定税形式,所有的营业执照等证照都由我们代为办理,非常方便。如果是街铺、工厂、办公室或写字楼是不可能享受到的扶持。政府将在下一步重点改造发展配套中心周边的珠宝商圈,目前该项目已被列为罗湖区城市规划定位里面。
      笔者:配套中心在宣传推广上将有何特色?
      罗海波:首先,配套中心将利用自有的媒体(如珠宝报、珠宝潮、水贝珠宝网),通过与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捆绑,进行一对一直达目标客户的宣传。
      其次,配套中心将定期在业内专业媒体(如中国黄金报、宝玉石周刊、发现资源等)上进行软硬广告宣传。
      再次,配套中心将组建采购商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定期组团到配套中心进行采购、下单。
      配套中心还将站在客户的角度上举行各类公关活动,如定期新品发布,商务考察,组团参展等等。政府也将在宣传上给予支持。
以专业面对竞争
      笔者:近年来,各类交易中心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不少商户表示,看好博大、泊林、金丽的位置,配套中心是否面临了巨大的压力?
      罗海波:博大有他的优势,泊林也有他的优势,水贝也有他的优势,对于我们来说主要关注的是运营,虽然博大、泊林、金丽等交易中心靠近集聚基地,但经营品种比较多,而我们是打造一个专业市场,配套中心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专业珠宝产业配套交易平台。只要客户想买包装盒、设备、珠宝设计、品牌包装等,首先想到的有可能就是我们这种产业配套中心了。
      从长远来看,水贝—万山珠宝片区向周边辐射成必然趋势。配套中心与未来的珠宝产业总部经济中心、即将落成的“水贝国际珠宝广场”(原中华自行车厂)紧密相连,临近地铁3号线出入口,周边环境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发展前景广阔。
      笔者:能介绍一下目前的招商情况吗?
      罗海波:目前招商效果比较理想,一层基本上满了,像香港辉宝集团、景时、东山、裕峰等品牌都先后入驻了。二、三楼包装有几家已经入住。商户反映这个项目很有发展前景,认可水贝的发展方向和配套中心的经营理念。
创新思维,现代珠宝产业配套经管模式
      笔者:配套中心在经营管理模式上是如何定位的?
      罗海波:树立一个珠宝产业配套中心的品牌,要突破经营上仅以装修规模论品牌的误区。其实,商场的品牌主要在于它出售的商品价格与价值相符,甚至超值,同时,商场的形象设计、服务、质量、宣传、售后都是一流的,这才是珠宝产业配套品牌的核心所在。
      在与商户的合作方式上,配套中心实行“五共同”,即与商户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共创品牌。在经营风格上,配套中心将以超前的理念,差别化的经营手法,形成与其他众多购物中心明显不同的特色。在经营手法上,实行“人无我有,人有我多、人多我廉、人廉我优,人优我快”策略,处处高人一着,从而使企业保持活力和创新精神。
      配套中心将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和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形成“统一形象、统一宣传、统一促销、统一服务、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统一协调”七个统一,使本项目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信誉,提高经营者的经营管理水平,形成1+1>2的整体合力,创造本项目最大的竞争优势和顾客满意度,提升经营者的销售业绩。
      笔者:开业以后,配套中心在营销工作上将会采取哪些措施呢?
      罗海波:首先,配套中心在营销工作上做好整个水贝国际珠宝产业配套中心导示系统,让整个水贝国际珠宝产业配套中心拥有良好的购物与休闲娱乐气氛。
      其次,将建立完善的商业调查模型,做好市场调研工作。
      再次,做好营销策划,及时分析和评估,并给出相应提示意见。
      最后,配套中心将进行大力的企业形象宣传与公益活动,树立健康文明,社会责任感强的形象。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