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天赐良玉 人玉结缘
—— 记北京和玉缘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11-19 10:29:37  □本报记者 晓 智
  北京和玉缘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新疆新界集团的一家子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新疆和田玉籽料、山料等原材料的开采、产品开发、设计加工及连锁销售。“和玉缘”的开采、设计、加工、销售体系造就了“和玉缘”这一全国范围和田玉专卖连锁品牌。珠宝品牌聚集的2007中国国际珠宝展上,北京和玉缘受到广泛关注成为本次展会的新亮点。
  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故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玉缘”品牌是以中华玉文化为底蕴,蕴涵“人玉结缘”、“天人合一”的思想,体现“玉养人、人养玉”的自然与社会的和谐关系。在“和玉缘”品牌里,“和”是指和睦、和气、和谐、和平、和和美美、和气生财;“玉”是指和田玉,也指金玉良缘、金口玉言、冰清玉洁;“缘”是指缘份、人缘、情缘、良缘、机缘、因缘。三个字连在一起也指顾客、员工同和田玉有缘。
  和田玉在中国已有七千多年的历史,由于其质地细腻,柔和如脂,在世界众多同类玉石中独树一帜,成为群玉之首。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中国印”,就是采用两方优质的新疆和田玉作为材料,这也再次确定了其玉中极品的地位。近年来,和田玉珠宝市场价格一路上涨,四年来涨幅高达300%至500%,具有很高的投资、收藏价值。专家预测,未来十年内,和田玉必然成为全球收藏界的热门之一。然而,由于过多的开采,和田玉已经变得非常稀少,好的玉料在市场已经不多见,由于资源匮乏,和田玉已经成为稀有资源。
  但在展会上,势力雄厚的“和玉缘”展区的多件特大原石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其中,重达 52公斤的和田玉羊脂玉籽料原石成为展会的焦点。该原石高60厘米,宽30厘米,玉质细腻,油润度佳,没有经过任何加工,是市面上罕见的重量级珍品。此外,展区一件重1.89公斤,高17厘米,宽16厘米的和田玉籽料观音也颇受青睐。观音支膝盘坐,右手握如意,左手抚膝,配花形饰,神态端庄,坐在潮音洞下静心修炼。主体运用浮雕、镂空、圆雕等多种雕刻技艺,色雅形美、疏密有致、线面结合,雕刻的十分生动而颇有神韵。同时一并展出的还有碧玉、青玉、墨玉等十多件原石。
  据了解,北京和玉缘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自创建以来,采用规范化、科学化的企业管理模式,全方位提升企业及产品的竞争力,对原材料、加工的严格要求,使产品具备了集艺术性、高档性、尊贵性为一体的特点。其母公司新疆新界集团固定资产十亿余元,在全国拥有9家子公司,在新疆地区属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总裁邓平先生现任新疆工商联直属商会副会长、新疆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等职务。
  “以人为本、追求卓越、不断创新、诚信经营、稳健开拓”是和玉缘的经营理念。在这一理念指导下和玉缘近年发展迅猛,先后获得“中国珠宝玉石行业放心示范店”、“2007年度新锐品牌”、“工美大厦玉石文化商场平米创效第二名”、“城乡华懋商场最佳合作伙伴”、“玉鼎杯特别奖”等多项殊荣。“诚信必求真、竞争促创新、敬业保质量、服务出效益。”据了解,和玉缘在北京等省市开设的和玉缘连锁店已达数十家,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以北京为发展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设100家以上和田玉专卖连锁店。
      记者了解到和玉缘公司一直注重招揽人才,同时也十分注重对员工的培养与培训以增强其服务意识和能力。据了解,和玉缘拥有大批来自香港和欧美的珠宝高级设计师及珠宝制作技师。“在这里,每个员工的聪明智慧都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顾客利益可以得到最有效的保证。”和玉缘董事长说,“服务顾客、发展自我、壮大企业”是公司领导对顾客、员工与企业关系的认识,也是企业的重要经营策略。
  专家指出,现在和田玉市场竞争依然处于“红海”阶段,没有垄断性的品牌,大家都处于同一发展阶段。如何能打造自己的品牌走出低质化竞争的“红海”?这是每一个有远见的玉石品牌所正在思考和为之行动的事情。和玉缘把自己的目标定为“中国和田玉首席品牌”,我们不知道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几多艰辛,可是我们依然希望有更多的品牌有勇气提出如此响亮的口号。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