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打造百泰黄金品牌的四个支点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10-29 16:45:55  宝玉石周刊

  2007年百泰先后获得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中国名牌以及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荣誉,而且成为深圳首家、全国珠宝行业首家通过AAAA级《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百泰究竟凭什么赢得这么多的荣誉与成就。归纳起来为四点:品格、战略、团队和创新。

品格——品牌之核心


      “企业做品牌要有品德、要对消费者负责,对加盟商负责;人要做品牌,就要有品格,没有信誉、阴险小人是做不成大事的,更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这是百泰总裁在一次员工交流会上的原话。百泰能够用7年时间把一个小加工厂发展到今天拥有三家全资子公司、1500多名员工的大型黄金首饰企业。决不是靠欺蒙拐骗、投机倒把、唯利是图等下流手法取得的,百泰靠的是品质与诚信,7年来一直秉承“顾客至上、品质第一、笃守诚信、永续经营”的企业方针,以“打造民族精品、砺志产业报国”为己任。品格是百泰发展强势品牌的核心部分。这里的“品格”针对企业来说就是要企业必须诚信经营、有品德、要对消费者负责,对加盟商负责;针对企业个体来说,就是人品好、有信誉、不欺蒙拐骗。针对企业产品来说,就是要质量好、品质优良、顾客满意,这三部分相辅相成,惟有把这些都做好了,才真正地巩固了品牌的核心地位。

战略——品牌之基础


  战略不清的话,发展一定是盲目和危险的。这几年,品牌与加盟是出现最频繁的名词。在珠宝行业里尤其盛行。珠宝老板们天天喊着发展品牌、天天鼓吹招商加盟。于是大家纷纷搞什么“多元化品牌战略”、“全国连锁加盟战略”、“O加盟金”战略,大把大把的投钱、盲目的圈地扩张。可最后做成功的又有几个?笔者认为,在这个问题上,常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赚钱太容易,另一种是赚钱太不容易。
  潮汕人有两句老话说得好:第一句是“投资的时候先不要看自己能赚多少,先看自己赔得起多少”。第二句话是“做生意的时候不要算别人的账,算好自己的账”。看到别人赚钱容易,心里不平衡,也非要把它赚过来,到头来适得其反。中国很多的多元化失误都出自于这种“肥水不流外人田”,最终自己枯竭。
  第二种情况往往表现在很多企业做到一定程度就对这行业没了兴趣,总喜欢去做点“生”的事情,有了扩张的野心。但一脚踩下去才发现新的产业还不如原来的产业,此时往往为时已晚。实际上,很多企业因为微利才做得自然,才能很好地生存。百泰并没有像其他企业那样,什么珠宝产品都做,而是一直坚持做黄金饰品,虽然黄金利润很微小,远远没有K金和镶嵌饰品利润丰厚,但百泰始终没有放弃,而是不断的创新与发展。正因为对黄金饰品的执著与热爱,使得百泰成为中国最大的黄金首饰生产企业,成为黄金行业的领导者。所以说没有不挣钱的行业,只有不会挣钱的意识。利润微小使别人不愿意进来,大家纷纷涌入暴利行业,这也必然导致更加残酷的竞争。还是那句老话说的好:舍得,舍得,有所舍才能有所得。

团队——品牌之保证


      一个品牌成功的运作肯定跟这个企业的运营团队有关。品牌建设的关键因素在于人。有人问过世界首富微软总裁比尔·盖次,微软靠什么取得了今天这么大的成就。盖次说微软靠的是人才战略。即使微软不存在了,但只要给我100位微软的核心成员,我还能创办第二个微软来。百泰非常重视企业内部的团队建设,打造了一支作战优良、绩效突出的团队。这支团队各个部门职责分明、配合默契。他们非常重视沟通和改善信息交流渠道,有利地推动了公司整体业绩的蓬勃发展。百泰有专门的培训督导部、广告企划部、信息部、产品设计部以及贯通各个环节的品牌运营中心,他们是品牌战略的前线部队。其他各部门则作为有力的后方支援。为了加强团队作战能力,百泰还依据岗位需求、品牌战略要求以及员工培训需求进行不同的技能培训,构建了一套非常系统与完善的培训体系和信息反馈机制。

创新——品牌之支撑


  创新是企业永续发展的动力来源。百泰非常重视自主创新,为了自主创新,百泰投入了大量的资源,高薪聘请澳大利亚、香港、台湾、澳门等国内外业界精英强化公司的研发技改工作。在不断的自主创新中,百泰首饰的产品性能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创造了多个业界“第一”,从百泰首次改良了车花夹具,为黄金产品特别是六角佛珠优化升级开始,第一款电铸手环由百泰成功研发,第一款可灵活换面的手镯由百泰发明,自主研发了滚砂机,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新近又成功研发了可呼吸的戒指,推出“健康首饰”新概念。不断的创新也获得了国家的认可,已经成功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使百泰能够在强手如林的黄金珠宝行业里始终先人一步。(龙洪芳)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