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香港金至尊珠宝北上扩张提速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10-22 10:48:22  宝玉石周刊

      由香港上市公司恒丰金业科技主力打造的国际级零售珠宝品牌金至尊,新近高调亮相深圳展会,瞄准国内珠宝市场,发起闪电式开店扩张计划。三年来,金至尊珠宝在国内极具成效的闪电般扩张举措,备受业内关注,并迅速成为珠宝投资者认可的香港珠宝品牌。
开发国内市场,赶上好时候
  去年开始,我国珠宝市场就从“熊市”逐步步入“牛市”行情。据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孙兆学介绍,在商务部监测的28类商品中,金银珠宝消费所占比重由去年的4.54%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5.24%,是比重增长最快的品类。种种迹象表明,国内珠宝投资新热点正在兴起。
      “我们正好赶上了国内珠宝市场最为红火的时期。”金至尊珠宝行政总裁伍绮媚说,“港股直通车”政策即将实施,香港恒丰金业备受国内珠宝投资者看好。早在1979年恒丰金业就进驻内地设厂,熟识内地营销环境及珠宝市场,恒丰金业珠宝零售业务现正处于高增长期,金至尊珠宝是其旗下的零售珠宝品牌,目前正不断推进北上扩张步伐。
  回顾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金银珠宝需求急剧扩大,珠宝行业生产能力迅速增长。黄金产品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款式设计开始受到消费者重视,一批香港品牌开始陆续进入内地。然而金至尊珠宝2004年才宣布全面挺进中国内地珠宝市场,这是否有些晚?对此,金至尊珠宝副总裁谢祺详说:“我们一直很注意国内市场潜力,但当时我们正致力于东南亚、欧美、中东、印度等市场。”谢祺详还表示,国际市场开发为金至尊珠宝塑造国际品牌形象打下了基础,也为其挺进国内市场做足了准备。
  目前,珠宝钻饰逐渐盛行,大中城市成为消费重点;中国内地涌现大批珠宝生产企业,国内珠宝市场形成了“内地品牌”、“香港品牌”和“欧美品牌”三足鼎立的竞争局面,行业进入强调创新、主张个性的品牌化发展时期,其中香港珠宝品牌个性化创新最为活跃,而且出现整体提速,大规模进入国内市场。谢祺详认为,“香港珠宝最重要的特征就是注重设计创新,强调时尚、个性,这一时期成为金至尊珠宝进驻内地的最好时期。”
特许加盟,闪电扩张
  金至尊珠宝一进入内地就能迅速开张,构建密集而强大的销售网络,采取特许经营模式是其在内地跑马圈的关键武器。凭借特许经营模式,恒丰金业旗下品牌金至尊珠宝用三年时间就做到了抢滩中国珠宝市场,在珠宝品牌与产品领域独树一帜。其整体策略是:一线城市或省会城市自营方式经营,二线、三线城市特许经营方式经营。
  据介绍,金至尊对特许区域主次划分,基本上是依据内地总体的经济环境等综合因素来确定的。金至尊珠宝行政总裁伍绮媚说:“目前,我们已在内地50多个城市、香港及澳门设了137家自营和特许经营店。其中,自营店铺主要开设于内地多个消费力强劲的一线城市,未来将加速渗透至二三线城市。”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金至尊珠宝将加快北上步伐,在加大自营店比重的同时,将把特许经营店比重提升到50%。重点锁定国内一线城市,设立直营店,迅速铺货,并以点带面,影响和号召周边二线、三线城市,不断增设特许经营店,在华东、华南、中西、华北等地区迅速渗透覆盖,以达到几何级数的店铺递增速度。估计到2008年,金至尊珠宝自营和特许经营店数目将达到300家。而金至尊珠宝最终的扩张目标是在2012年在中国100个富裕城市打造1000家专卖店。
  当记者问到金至尊珠宝在内地实施特许经营会对恒丰金业带来什么好处时,伍绮媚表示:“采取特许经营方式,有利于减低公司在中国实施品牌推广时的资金需求及投资成本,加快品牌零售业务的增长,实现低风险,高回报的目标,同时还能保证内地的特许经营店与自营店向客户提供品质一致的服务及产品。”
  伍绮媚强调:金至尊珠宝品牌所属企业恒丰金业科技集团具有逾28年系统的珠宝首饰设计、生产、分销批发经验,根基稳固;恒丰的品牌优势将使得加盟金至尊珠宝特许经营体系的投资者得到坚实保障,以及良好的回报预期。
个性创新成珠宝业驱动力
  当前,国内珠宝行业正处于个性化创新发展时期,个性创新成为行业发展最直接的内在驱动力,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珠宝产品的材质成色,开始注重独特的款式设计、时尚造工,这是珠宝产品作为奢侈商品所特有的时尚内涵。它要求珠宝品牌具备足够的设计创新活力,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方位的需求。
  金至尊珠宝不断在“创意”及“科技”方面取得突破,珠宝“创意”文化为恒丰金业夺得“香港工业奖·创意奖”荣誉。在项链、戒指、吊坠、手镯等珠宝钻饰的产品设计层面,金至尊不断推陈出新,日益拓宽产品线。据介绍,三年里金至尊珠宝在国内就推出“气质女人”、“纯爱对戒”、“花魅”等不同珠宝产品,深受客户欢迎。
   “我们强调的是要穿出时尚,戴出个性,让女人味尽情绽放,”伍绮媚说:“当然,我们更看重内地消费者与香港消费者的不同,在设计和发布一款新品时,我们都会经过详尽的国内消费者市场调查。”例如,金至尊近期在国内推出“花魅Les fleurs”钻饰系列,就是一款精准结合了内地女人与花交辉互映的文化情结而推出的新品。花与钻石是天下间最令女人着迷的衬饰,以盛放的瑰丽与闪烁亮丽的钻石,配合代言人Kelly焕然一新的冷艳造型,演绎出不一样的野性美,拼凑出女性娇柔高贵的迷人美态,备受国内时尚女性的追捧。这种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时尚创新,成就了金至尊珠宝在国内珠宝市场迅速扩张的业绩。
  来自中国品牌战略协会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内地以珠宝、烟酒、服饰等为核心的奢侈品消费人群,已达到1.6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3%,预计至2015年,中国将超过美国,直逼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年销售额将达115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29%。金银钻饰是奢侈消费品里的主角之一,顾客对金银钻饰的款式、售后服务的要求同时也不断提升。金至尊珠宝以纯正卓著的珠宝品质与服务精神进驻国内珠宝市场,随着国内专卖店的日益增多,金至尊珠宝势必深入追求高贵、时尚、富足生活的时尚人士心中,成为他们忠实的珠宝品牌。(张立栋)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