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创新构建品牌 个性衬托美丽
—— 访鑫奉珠宝总经理翟小松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10-22 10:46:49  □ 本报记者 智卫民 刘赞军
  在中国,沈阳是金银珠宝消费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鑫奉珠宝公司之所以立足沈阳发展迅速,靠的是牢牢把握消费者心理,创造了多项“第一”,如第一个推出绝版婚戒,首家推出黄金转运球系列饰品、沈城首家推出一折首饰专柜等等。同时,鑫奉珠宝也是最先把“钯”饰品带到了沈阳的珠宝公司。凭借这些成绩,鑫奉珠宝成为东北市场上一颗亮丽新星。鑫奉发展何以如此迅速,对此我们采访了中国十大最具创新能力民营女企业家鑫奉珠宝总经理翟小松女士。
◆ 创新构建品牌
  记:不同的品牌有着不同的定位,能介绍一下鑫奉珠宝品牌定位吗?这些年鑫奉珠宝如何构建自己的品牌并得以让其在沈城拥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翟:鑫奉的经营理念是“听自己的,让个性飞扬”,这是鑫奉成立以来就提出来的,围绕着它,鑫奉的品牌定位就是“把有个性的饰品,卖给有个性的人。”无论是珠宝饰品的款式还是销售服务的特色,都是以个性为主的,所谓的个性就是满足人们的心理需求,就是要满足人对美的追求,把适合的珠宝销售给顾客,让珠宝衬托她的美丽,自己的美丽就是自己独特的个性。
  我们构建品牌的法宝就是创新,经常会有顾客到店里来问,你们又有什么新东西到了,鑫奉这10年来植入人心的就是创新。前面提到过很多的“首推”、“第一”,我想这些就是鑫奉的魅力所在。
  我认为品牌的影响力则取决于对社会的回报,一直以来鑫奉公司及我个人都走在慈善活动的前面,无论是对灾区捐助、希望工程、下岗再就业,这些公益性的活动只要有鑫奉人在,我们就尽最大的努力去行善事。慢慢的这样积累起来,就是品牌对公众对社会的影响力。在沈阳我们还是最早为百姓打造夏季乘凉晚会的企业,近几年来我们先后和几十个社区合作,联合举办不同主题的消夏晚会200余场,我们把自己的企业文化与社区的人文文化相结合,打造出了一种全新的、和谐的文化氛围,我们是最先以行动体现和谐社会的企业。
◆培养专家级销售队伍
      记:你说构建品牌的法宝是创新,贵公司具体是怎么做的,能否介绍一下近年来创新的成绩和经验?
  翟:珠宝产业创新主要是在两个方面:一是设计和加工。二是销售。
  在设计和加工方面,我更推崇有民族特色和文化特点的设计理念,并且把这种民族特色和文化特点能很好的和现代的流行融合到一起。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品位,而品位正体现在细节上,珠宝首饰应该是最值得注意的细节,一款有内涵的珠宝是能更好的凸显主人的品位。
  销售是面对消费者的最终环节,再好的设计,再好的做工,没有好的销售环节也只能成为积压产品。所以,培养、打造一个好的销售队伍,是商家的重中之重。
  在鑫奉公司我的销售队伍是专家级的销售队伍,你可能觉得不谦虚,但我觉得这种不谦虚来自于绝对的自信。因为我们所有的销售人员在上岗之前都要经过严格的筛选和培训,不但是珠宝的专业知识,甚至如何搭配、流行时尚都在培训的范围之内。只有业精于勤的做功课,才能让我的销售队伍保持最良好的状态。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消费者也是将企业的理念和精神面貌,向消费者渗透的一次好的机会。消费者越了解就越信任,就越容易和企业成为朋友。
◆ 目标:让鑫奉的美流动百年
  记:请问贵公司最近有什么新的举措,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翟:在不久的将来,鑫奉在沈阳的旗舰店就要开业了,这是鑫奉在辽宁地区自主经营的第四家店,也是最能体现鑫奉经营理念的店。我们在旗舰店里不但要秉承经营理念,打造个性饰品,更有可能要与美国一家珠宝机构结成同盟,把欧美的流行趋势带进来,也要把民族的特色流行出去。
  至于目标,我希望鑫奉能成为百年老店,能成为百年品牌,能一如既往的把流行和美丽带给消费者,能领跑在行业的前沿。我们更希望鑫奉的首饰不仅是用于佩戴,她更是一款在人群中流动的雕塑。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