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欧陆之星加大对内地品牌的扶持力度
把打造国际化品牌的经验带给中国,并以产业链合作的方式,帮助中国企业建立独树一帜的珠宝品牌,实现双方长期互赢。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9-26 9:13:29  □ 本报记者 刘书兰

  “我们在把最好的钻石带到中国市场的同时,还将积极扶持中国优秀珠宝企业,帮助他们树立起成功的钻石品牌。”日前,全球最大钻石加工贸易商欧陆之星中国区负责人姜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自去年中国调整钻石进出口税收政策后,欧陆之星正加速推进中国战略,他们的动作将对中国珠宝产业发展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钻石加工贸易领先全球

  欧陆之星总部位于世界钻石之都——比利时安特卫普,在比利时全球钻石贸易量中,欧陆之星扮演了重要角色,1986年被DTC授予正式看货商,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看货商,近年来,一直出于比利时钻石交易量第一的领先企业。
  “在世界成品钻石行业中,欧陆之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切磨工厂。”姜杰告诉记者。欧陆之星具有每年切磨超过200万克拉优质钻石的加工能力,拥有10个切割、打磨基地,在全球拥有2万多名钻石切割技工,还致力于优质切工钻石的全球推广,是Hearts on Fire、及世界最顶尖著名珠宝品牌的长期合作伙伴,几乎和全球所有著名珠宝品牌都有着业务联系。在美国、阿联酋、中国、法国、瑞士、南非、印度等地,欧陆之星都拥有独立的销售中心,形成全球专业的B2B营销网络。

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我国的钻石行业是一个发展历史较短的新兴行业。与急速发展的市场并存的,还有不尽如人意的产业现状:整个产业集中度非常低,而需求巨大;供给链条杂乱,市场分割严重,大规模的钻饰打折风盛行和缺乏设计创新。这种种杂乱的产业现状制约了钻石行业的良性发展。
  但这一现状在去年得到了改变,2006年7月1日起,中国钻石市场开始了最新的政策调整,这对国内企业是重大的好消息,也给欧洲珠宝企业大量进入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欧陆之星的有关负责人认为,中国钻石市场是一个发展历史较短的新兴市场,行业的发展还有诸多不稳定性,必须规范经营,才能树立品牌形象。早在1994年,欧陆之星就在中国设立办事处,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珠宝巨头,在2002年8月,欧陆之星又成为首批进入上海钻石交易所的外资会员,在上海钻石交易所的交易量上,一直保持着历年第一的好成绩。根据上海钻石交易所今年第一季度对所内会员成品钻交易额的统计,仅欧陆之星一家的进口交易额就占到整个钻交所交易总额的25%,这样的业绩足以表明其在中国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导地位,并被珠宝业界推崇为领先企业。
  同时,欧陆之星没有满足于现有的业绩,从去年起,他们就增加了在中国市场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加强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其旗下品牌TESIRO也加快了中国市场的拓展,创下了一周连开十家珠宝店的拓展速度,并且在时尚中心——上海,注资4亿,开设亚洲旗舰店和内地首家钻石文化体验店。
  今年,在总部的大力支持下,欧陆之星上海公司将把注册资金增加到三千万美金。这样的投资规模开创了中国钻石批发行业的先河,也证明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对开拓中国市场的信心。

扶持内地优秀珠宝企业

  “作为一名华裔,在面对所有的国际品牌不遗余力地争夺中国珠宝市场的时候,我急切的希望能够和国内的优质零售商一起,打造真正深受华人喜爱的、中国人自己的珠宝品牌。”面对记者,欧陆之星的姜总道出了他多年来的心愿,“欧陆之星拥有和全球众多知名品牌合作,打造国际化品牌的成熟经验,希望能够和国内的优质零售商一起分享这些成功经验,并以产业链合作的方式,建立独树一帜的珠宝品牌。”
  正因如此,欧陆之星的服务理念已经从最初的将优质的产品提供给优质的客户,提升为与具有良好商业信誉及发展潜力的核心客户建立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积极帮助和支持客户建立中国自己的富有特色的钻饰品牌。
  为了实现这一理念,在产品上,欧陆之星以其海量库存著称业界,从0.005克拉到10克拉,各种颜色,各种净度、品质的钻石,都可以在欧陆之星获得。在保持完美切工和优质毛坯的前提下,他们对选配钻石的颜色和净度不断突破,利用其自身的优势,不断帮助内地客户拓宽其产品的序列,一起寻找并培育新的市场需求。
  市场方面,欧陆之星不断为客户提供更系统的服务,包括首饰加工,传授客户行业的经验、教训,给予客户全方位的营销指导,以及下游品牌所需要的信息和资源。将欧陆之星在全球与其他高端品牌合作的经验及时传达给内地优质客户。不断提高其品牌的地位,最终实现双方长期互赢的局面。
  目前,欧陆之星已成功帮助三家内地钻石品牌企业申请获得DTC“业务发展服务计划(BI)”的专项支持。同时欧陆之星以看货商的身份,协同内地顶尖的首饰加工厂,不仅史无前例地获得DTC“业务发展服务计划(BI)”的专项支持,还被授予DTC钻饰品牌“HEART”在中国的使用权。今年下半年欧陆之星将斥资千万,与核心零售合作伙伴一起在全国发起“HEART”项目的总攻,作为其进入中国市场十年的里程碑。
  “随着资本全球化配置加速,以欧陆之星为代表、来自世界奢侈品发源地的欧洲品牌开始加快拓展中国市场,其雄厚的实力,强大的品牌、资金、产品及管理优势,对中国珠宝市场产生着强大冲击。”业内人士认为,在这场跨国巨头的世纪博弈中,欧陆之星这种扶持内地珠宝品牌,实施强强联合的发展战略,比较切合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同时也将使欧陆之星在中国市场增添成功的砝码。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