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成功的背后,一份宁静的天地
—— 访深圳宝怡珠宝首饰公司董事长周厚躬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9-17 10:19:42  □ 夏 末

      一个人的世界,不是感伤主义者、浪漫主义者抑或自我主义者将自身的感伤、浪漫或是自我的情怀与外部环境割裂开来,为自己营造的另一个独立世界。一个人的世界,它是一种在环境之中又于外界之外的专注的充实和淡定的宁静,是一种类似于“隐于市”的大隐之士的人生境界。
      “人要有梦”做珠宝学徒时候的深圳宝怡珠宝公司董事长周厚躬对他的朋友们如是说。
      还是一名珠宝首饰学徒的时候,周厚躬的心里就有一个梦想,要成为珠宝工艺领域里的大家。这个最初的梦想成就了他后来专注不渝的事业。在自己热爱的首饰行业里,周厚躬一做就是二十年。有收获成功的喜悦,也有遭遇失败的落寞,还有很多的时候,周厚躬甚至面临着很多唾手可得的机会,但他忠于自己的梦想,并进取不息,执其一法而终成大家。
      二十年来,周厚躬在珠宝工艺方面潜心钻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有实用新型专利方面的成就,如,金珠工艺、压印工艺、及铸造工艺等方面的创新成就以及整体固定装饰石的戒指的专利;有外观设计方面的专利成就,如,硬身通花手镯、标志项链、K金发簪、镶钻皮带扣、心型爪梅花戒等。
      “珠宝工艺就象一座山,里边有无尽的宝藏,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这座山呢?往往许多人只是看到一部分,就以为知道了整座山,其他的部分就不知道了。其实不断的挖掘后发现,有意思的事情很多,这也就是创新!”这是周厚躬经常对同行们说的一句话。周厚躬这二十年来的经历,正是在工艺这座大山上开采无数珍宝的历程。这个乐此不疲的探索者,对这座耸立着艰辛和寂寞的大山有着无数感受与喜悦。有人也因此把周厚躬称作是珠宝工艺大师。对于这样的赞誉,他总是憨厚的笑笑“不敢当,我只是喜欢!”
      作为位居中国名牌企业的珠宝公司之一——深圳市宝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周厚躬有充分的理由和足够多的机会在行业内外的各大媒体抛头露面、指点江山,然而他却更愿意在纷华的名利背后,守一方宁静的天地,潜心于珠宝工艺的研究。“一个人一生中的时间是个常数,能集中精力做好做透一件事情已经很不容易,多一些宁静比什么都要紧。”周厚躬总是更愿意把自己的产品、自己研究的工艺或是自己手下那班朝气蓬勃的设计师们推上前台。“多宣传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设计师。”身为董事长的周厚躬经常这样对他手下的营销人员说。在他看来,这些才是更实际更有意义的事情。更多的时候,他愿意一个人在工艺这座大山上攀登开拓,在这个他一个人的世界里尽情翱翔,对于外界的虚名浮利,周厚躬有一种朴实的淡定和宁静。
      一个人世界,或许就象是一个人村庄,没有霓虹闪烁,没有车水马龙,甚至都没有高朋满座。尽管繁华世界里的一切在这里什么都没有,然而,真正身入其中的人会知道,这里有如山间清风一般纯净的生命,有象沉默远山一样丰盈的人生,在这些生命的本真面前,所谓的热闹繁华也就算不了什么了。
      一个人先要有了境界,才能做出所谓的“大事”。而所谓的大师境界即是事业境界与精神境界的合二为一,即一生专注并成就卓越与那不慕纷华、惟求宁静澹泊的精神意境。“平淡是真、朴实是真,繁华似梦,惟执一法,可得其真。”或许还不能真正称作一位大师,但至少,周厚躬已经在他一个人的世界了。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